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固定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已上路 擴大取締噪音車 守護安寧環境

為強化高噪音車輛執法效率,有效嚇阻噪音車擾寧問題,新竹市自今(110)年4月起,使用移動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進行監測,統計至10月底,共執行100場次、拍攝1,160輛,其中違反噪音管制法相關規定共計47輛,後續將依規辦理,嚴正宣示管制噪音車決心,守護全民綠生活的安寧環境。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提供市民安寧的生活環境,近日已於東區光復路二段高噪音檢舉熱點路段,完成架設1套固定式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加強科技執法力道,以解決移動式設備無法長時間設置取締不足之處,透過連續拍攝24小時,快速找出高噪音車輛,更有效遏阻噪音車出沒。

預計明(111)年將再增購2套固定式設備,規劃設置於北區及香山區高噪音檢舉熱點路段。 江盛任局長說明,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在車道限速50公里以下道路,管制標準為86分貝,速限超過50公里及70公里以下道路,管制標準為90分貝,超標可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處新臺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按次處罰,請民眾駕駛時不要刻意製造噪音。

環保局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車時應依照速限行駛,切勿使用超過管制標準的排氣管,也不要為追求個人喜好而影響大多數人的生活安寧權益,且車輛經不當改裝行駛於道路上,除衍生噪音問題外,更會因為引擎轉速不穩,加上騎乘習慣不好,提高行車的危險性,請車主儘速改回原本合法的排氣管,避免被處分大傷荷包。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呂理斌聘用技術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8

點閱人數:347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1/11/1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