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風收站5週年感恩回饋 11月21日相見歡下載APP送口罩5入組大圖
新竹市風收站5週年感恩回饋 11月21日相見歡下載APP送口罩5入組

新竹市風收站105年10月開辦,今(110)年已邁入第6年,共計設立40站,累積至今年10月,參與人數已達5萬3,152人次,資源回收物總重1,934公噸,成果亮眼。為感恩民眾力挺風收站,落實從日常做好資源回收,環保局於11月21日(週日)13時至17時,於新竹遠東百貨公司1樓廣場(新竹市西大路323號),辦理「風收站感恩回饋下載APP送好禮」活動,下載風收站專屬APP,即可獲得一份醫用口罩5入組,限量1,000份,兌完為止。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風收站從105年創立時的7站,到今年已擴增至40站,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各站調整成自主回收營運模式,民眾將資源回收物拿到各站集中回收,里長再將資源回收物變賣給回收商,仍不減民眾資源回收愛地球的熱情。風收站營運滿5年,總計回收資源物1,934公噸,包含紙類1,078公噸、玻璃433公噸,充分表現循環經濟。
 
新竹巿北區新雅里一名風收站志工,江龍金阿公已高齡92歲,阿公於去(109)年自行報名加入新雅里風收站的志工行列,每週三風收站營運時間一到,總是第一位到現場支援,協助將里民帶來的資源回收物做好分類,並協助整齊堆放至推車上,然後推去資源回收場變賣,風雨無阻不遺餘力。
 
江阿公體力相當驚人,完全看不出來己經高齡92歲,就連時下年輕人也不及阿公的身體硬朗。平時天還沒亮,阿公就到菜園忙活,種植的蔬菜收成後,也都樂於分享給里民,新雅里內大大小小的環保工作及活動,總會看到阿公的身影,穿梭會場熱心協助,最強志工非江龍金阿公莫屬。
 
江盛任局長表示,風收站以全民綠生活為出發點,感謝環保志工隊風雨無阻地進行固定週期營運,堅持為地球做更美好的事,也希望能有更多民眾加入風收站運作行列,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03-5368920轉4001、4026

點閱人數:390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11/1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