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光臨藝術節「紙風車幻想曲」林智堅市長與超過3千名親子同歡 學習永續愛地球大圖
光臨藝術節「紙風車幻想曲」林智堅市長與超過3千名親子同歡 學習永續愛地球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本周末第3場、4場戶外公演,由知名紙風車劇團接力登場,他們帶來「紙風車幻想曲」,特別將竹市在地小吃「米粉、貢丸」融入故事中。林智堅市長今到場一同欣賞,他表示,疫情趨緩後,市府舉辦新竹市光臨藝術節,帶許多藝術家、表演團體重回舞台,也讓觀眾們重溫往日美好。紙風車一直是最受孩子表演團體,本周末連續演出兩場,天天爆滿,總計吸引超過9千名觀眾入場。
 
林智堅市長表示,自他上任後,市府都每年都邀請國內外表演劇團來竹市演出,紙風車一直是首選夥伴,在疫情趨緩後,本周末連續演出兩場次,昨天吸引超過6千名觀眾,今天也湧入超過3千名觀眾。他也向台下致謝,因為所有大小朋友當防疫模範生,竹市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衝高至9成,疫情也得以趨緩,大家才能相聚在此,他也盼疫情早點過去,恢復往日美好。
 
環保局表示,紙風車劇團今演出「紙風車幻想曲」,以舞蹈、音樂、大型奇幻道具,讓大小朋友認識地球暖化、溫室效應議題。紙風車更以小朋友最孰悉的紙風車靈魂人物「巫頂」,帶來4個精彩故事,紙風車劇團還特別為新竹市量身打造在地特色食物「米粉、貢丸」,教導民眾選擇在地食材,透過低里程減碳環保,落實健康與環保的行動,達到減碳愛地球。
 
「紙風車幻想曲」開場即是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讓孩子學習如何面對挫折,展現自信而成長;接著「起床號」是賴床高手巫頂逗趣的表演;第三齣「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展現孩子意想不到的智慧與勇氣;最後則是「神奇黑光劇」以獨特的彩色螢光棒棒變魔術,帶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紙風車劇團透過音樂、舞蹈、戲劇、文學、燈光、美術等千變萬化的劇場元素,同時將環境保護的概念融入有趣的表演,讓大人小孩都能在戲劇觀賞中,慢慢滋長環保素養,藉由觀賞戲劇,來體會氣候異常造成環境的變異,進而展現每個人的一份小小力量,打造全民綠生活的舒適環境。
 
新竹市府表示,藝文節系列活動已持續辦理7年,每次活動都得到市民朋友的熱烈參與。「新竹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還有最後的2場活動,都是免費自由入場,包括11月20日明華園戲劇團《劉全進瓜》、11月27日朱宗慶打擊樂團壓軸演出《擊光新竹》,歡迎呼朋引伴,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走出戶外,共享充滿藝術魅力的夜晚,創造結伴看戲的快樂回憶。
 
★新竹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時刻表:
11/20(六)19:00明華園戲劇團《劉全進瓜》|普天宮
11/27(六)19:00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光新竹》|市府前廣場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陳彩詩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479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1/11/0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