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 「紙風車幻想曲」11月6、7日加碼演2場大圖
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 「紙風車幻想曲」11月6、7日加碼演2場

新竹市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系列,11月6、7日(周六、日)連續2天晚上7點,在大湳雅公園由紙風車劇團表演「紙風車幻想曲」,市長林智堅說,適逢疫情後重啟戶外大型公演,特別加碼演出,在周六日兩晚邀紙風車劇團各辦一場劇碼相同演出,讓民眾多一天時段選擇,邀請鄰近縣市民眾都一起來觀賞難得的精彩表演。
 
環保局表示,「紙風車幻想曲」係紙風車劇團自創之「巫婆」品牌,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以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發揮無限想像,將目前全球面臨的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等環境問題為題材,加上新竹市在地特色食物「米粉、貢丸」的串場,以舞蹈、音樂表演方式,創造真實又夢幻的奇妙空間,造就兼具藝術性、娛樂性與教育性的演出效果,絕對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
 
表演劇碼的第一齣「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以雙頭龍與英勇又堅定的騎士唐吉軻德,呈現大戰風車的經典畫面,讓孩子在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學習如何面對挫折,展現自信而成長。
 
第二齣「起床號」,大家都有賴床的經驗,但是無論再厲害的賴床高手,都比不上紙風車巫頂的「賴床大戰」,透過趣味短劇動作,同時配合多媒體動畫,讓孩子們不自主地哈哈大笑。
 
第三齣「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演員手操布偶,並以投影片及真人穿插呈現。描述吳念真導演在8歲的時候,爸爸就讓他自己坐火車去宜蘭,找姨婆拿雨傘。小小的年紀,大大的勇氣,展露孩子讓大人永遠意想不到的智慧與勇氣。
 
最後第四齣「神奇黑光劇」以充滿輕快節奏的音樂,透過獨特的彩色螢光棒棒變魔術,出現讓人歡欣起舞的棒棒黑光。利用泡棉管柔軟多變化特性,發展出各種不同角色個性及圖像變化,一下子組合成腳踏車、一下子組合成綻放的小花,隨著不同的拼湊,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溫室效應,地球暖化、環保綠能、食物里程也是這次紙風車劇團要傳達的主題,將由「巫頂」帶領大家到新竹「小巫婆」家玩耍,再帶大家一同認識埃及與流浪的北極熊,透過戲劇的表現,了解目前地球環境的氣候變化異常,需要我們一起做一些改變,才能夠保護地球。
 
江盛任局長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來觀賞紙風車劇團生動又精采的戲劇演出,在防疫新生活期間,提供豐富的藝文表演,喜歡紙風車劇團的大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藉由觀賞戲劇來體會目前環境的變異,讓我們盡一份小小的力量,打造全民綠生活的舒適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陳彩詩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403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1/11/0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