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一日一蔬」提升免疫力 新竹市2,500人響應減碳愛地球大圖
「一日一蔬」提升免疫力 新竹市2,500人響應減碳愛地球

為推廣低碳蔬食,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與一貫道新竹分會今(24)日在樹林頭公園,舉行低碳蔬食環境教育活動,有20個蔬食攤位、環保闖關遊戲等。副市長沈慧虹出席活動表示,今天有2,500人響應吃素,一起用「吃」這個最簡單的方法,透過低里程減碳環保,落實健康與環保的行動,達到減碳愛地球。
 
沈慧虹副市長說,去(109)年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全球2億3,500餘萬人感染,還有很多人罹難,大家除了要持續做好個人防疫外,可透過選擇「蔬食」提升個人免疫力,並鼓勵市民「吃在地、食當令」,食用在地、當季盛產的食材,來減少採購的移動,也減少人員不必要移動,不僅達到節能減碳,也是防疫最好的方法。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感謝一貫道各單位的道親,超過20年時間,每年都舉辦愛地球的減碳活動,而且和環保局合作舉辦也已11年,鼓勵大家「多吃蔬食少吃肉」,為節節上升的碳排量,盡一份減碳的力量。
 
同時也感謝新竹市一貫道協會於樹林頭疫苗施打站的疫苗接種服務工作,協助市府提供前來施打疫苗的市民,得到最好又溫馨的服務,今天特別頒發新竹市一貫道各單位感謝狀,以感恩道親為新竹市所做的奉獻。
 
為教導參加民眾製作更多元營養的蔬食,特別邀請新竹市社區規劃師劉秋玉與沈慧虹副市長、安東道場前人謝德祥一起示範「蔬食三角飯糰」,取全張海苔1片,把飯舖在海苔上,加入蛋皮或豆皮、川燙好的蔬菜及堅果,再灑上少許芝麻,飯刷上味增醬,最後將海苔折起蓋上,可形成小正方或切成三角飯糰。現場民眾讚不絕口,表示回家就可立馬動手做做看。
 
活動現場設置20個蔬食攤位,美味可口菜色豐富,還有環境衛生、綠色消費及資源回收等環保闖關活動,過關者可獲50元蔬食品嚐券,現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親子共學環境知識,支持「全民綠生活」行動,場面溫馨感人。
 
環保局表示,在全市努力防疫的當下,蔬食可以幫助身心維持穩定、祥和的健康狀態,目前新竹市共有99家蔬食餐飲業者及20家綠色餐廳,藉此鼓勵外食的鄉親多加選擇,為環保、低碳盡一份心力,也為自身健康祈福。
 
今日活動參與貴賓有李國璋議員、吳青山議員、曾資程議員助理、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副理事長簡清華、安東道場前人謝德祥、新竹市一貫道理事長曾文池,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陳彩詩約僱人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554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1/10/2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