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環境達人快樂學習爭奪環保知識王大圖
新竹市環境達人快樂學習爭奪環保知識王

新竹市「110年環境知識競賽」今(2)日於新竹市環保局熱鬧開戰!賽事分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4組,共吸引349位選手角逐,經過一整天激烈比賽,成績出爐,各組錄取前5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11月20日環保署於臺中逢甲大學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市長林智堅表示,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活動,有效帶動師生及民眾廣泛學習環境知識、關心環保政策、共同討論環保時事,學習知識過程可以深度啟發民眾對在地環境的省思,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以提升民眾對全民綠生活的覺察與行動能力。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初賽按照全國賽的方式進行,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仍吸引349名選手報名挑戰,比賽特別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蘇宏仁教授與闕雅文教授擔任解題裁判;另為落實防疫工作,現場禁止飲食、實施人流管制等措施,確保全體人員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下進行賽事。

參賽組別分別國小組21所112位、國中組11所73位、高中組9所51位,參加者都是通過學校資格賽的高手,戰況激烈,顯示環境教育已獲各校重視。社會組有113位報名,對象包括學校老師及社區里民等,個個都有備而來,有許多是師生聯袂參賽角逐環保知識王寶座,除了充實環境知識外,還能共同學習增進彼此情誼。 江盛任局長說,每一位參賽者須蒐集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知識相關議題等,還要在環保署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觀看今年度指定6部影片。希望民眾藉由準備過程,學習環境知識,並透過關心環保政策與環保時事,共同參與環境保護,進而養成有環境素養的環境公民。

競賽進行方式分為「初賽」、「複賽」及「PK賽」三階段,初賽由所有參賽者進行65題選擇題筆試,立即以讀卡機篩選分數前50%名額進入複賽,複賽及PK賽以4選1舉牌答題,採錯一題就淘汰的驟死方式,最後則以PK賽決勝負。 4組各取優勝前10名,將獲得等值獎品及獎狀,第1-5名獎金依序為5,000、4,000、3,000、2,000、1,000元,第6-10名獎金1,000元,各組前5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總決賽。若獲全國「總決賽」各類組前5名者,將獲頒獎金及獎狀,社會組第1名最高可獲3萬元,國小、國中、高中等3組的第1名可獲2萬元。

前(108)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總決賽榮獲國小組第1名的許少恩同學今年再度參加,報名國中組。他表示,參加環境知識競賽讓他學到很多,這是他第三年參加,目前已升上國二,仍持續參與學習,因為出題範圍廣泛且多元,有了這二年的參賽經驗,希望今年再接再厲為本市爭取榮譽,利用閒暇時間自我充實,加強了解環保相關時事議題,同時也將學到的環保知識實踐於生活中。

環保局表示,期望透過競賽讓各級學校師生及民眾學習正確的環境知識與理念,並對周遭環境更了解,增進環境保護的認知,進而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期待各選手在全國決賽有更好表現,帶動環境知識學習風氣,落實全民綠生活行動。 新竹市「110年環境知識競賽」各組前5名優勝名單如下: 國小組: 第一名 新竹市東區竹蓮國民小學 林子龍 第二名 新竹市香山區內湖國民小學 王柏捷 第三名 新竹市東區水源國民小學 王欣渝 第四名 新竹市東區建功國民小學 鄭直澄 第五名 新竹市東區新竹國民小學 林勵宏 國中組: 第一名 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 顏晟安 第二名 新竹市立三民國民中學 謝安 第三名 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 張楷鍹 第四名 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 林祏玖 第五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楊松翰高中組: 第一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劉岳誠 第二名 新竹市私立曙光女子高級中學 游筑安 第三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 李奕昕 第四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 樓智斌 第五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張哲旻 社會組: 第一名 楊晏慈 第二名 周明慧 第三名 楊永宗 第四名 許憲明 第五名 周錦煌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陳彩詩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626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1/10/0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