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禁廚餘養豬 竹市高效廚餘處理廠每日量能提升至18公噸大圖
全力防堵非洲豬瘟禁廚餘養豬 竹市高效廚餘處理廠每日量能提升至18公噸

日前國內爆發首宗走私非洲豬瘟肉製品流入市面,為防堵養豬場淪陷,中央昨(27日)宣布,未來一個月(9月1日至9月30日)短期禁止廚餘養豬。為避免影響民眾回收習慣,新竹市機關、學校、餐廳、旅館等單位,將維持廚餘交給原委託的廚餘養豬場或廚餘清運業者,再由其運送至新竹市環保局指定地點、免費處理。環保局表示,竹市廚餘處理三大強化作為完成,第一備妥機具、人力,必要時協助單位清運廚餘;第二高效廚餘處理廠每日量能從12公噸提升至18公噸;第三安裝傾倒廚餘及清桶設施,並提供人力協助倒桶作業,確保竹市廚餘清運處理不受影響。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視察竹市廚餘去化處理方式,他說,因應9月1日起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一個月,環保署邀集各縣市環保局召開應變會議,並不會改變原來廚餘收運方式,他也要求各縣市務必在兩天內完成相關應變整備,以確保民眾、餐廳、機關學校及廚餘清運業者等相關單位的廚餘能妥善收集清運及處理。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此次短期禁止廚餘養豬,本市計有181家機關、學校、餐廳、旅館等單位受影響,目前已規劃個別通知收集本市廚餘的廚餘養豬場或廚餘清運業者,要求維持原收集清運模式,並將收受之廚餘送至環保局之指定地點,請本市的機關、學校、餐廳、旅館維持現行的委託方式,放心將廚餘交付給原來委託的對象。

新竹市環保局指出,若民眾、餐廳、機關、廚餘清運業者、原廚餘養豬場有任何廚餘相關問題,請於周一至日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撥打環保局服務諮詢窗口03-5368920#4024。

環保局提醒,請民眾、餐廳、機關學校配合惜食、減量、剩食打包,並將廚餘瀝乾後排出,在疫情期間切勿把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請直接丟入垃圾車,交由清潔隊妥善處理。

環保局也提醒,若在養豬場看到廚餘在現場,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28條,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若仍使用廚餘餵豬,則依《飼料管理法》第20條,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次加重處罰,另鼓勵民眾檢舉,獎金最高120萬元,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一起努力守住養豬場的最後一道防線。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陳禹璁技佐 03-5368920轉4001、4024

點閱人數:1639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08/2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