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請勿任意棄置煙蒂、垃圾(包)及犬便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為維護環境整潔,遏止民眾隨地亂丟煙蒂、垃圾(包)及任意疏縱犬隻排便之行為,新竹市環保局加強巡查各路段及觀光景點進行攝影取締,經統計今(110)年1至4月針對任意棄置煙蒂、垃圾(包)及犬便等裁罰案件已達247件,皆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新臺幣1,200元~6,000元罰鍰。

環保局呼籲民眾,愛地球愛環境就要減少對環境的污染,民眾隨時要維持居家周圍環境清潔,遛狗時飼主應隨身攜帶「清除工具」,離開時請「隨手」清理愛犬的便便。

騎車或開車行進間,喜歡亂丟煙蒂與垃圾(包)的駕駛人不要再心存僥倖,勿貪圖一時之便隨意棄置,造成環境污染及影響市容。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提醒,為杜絶民眾隨意棄置煙蒂、垃圾(包)及犬便事件,環保局將加強巡查並攝影取締開罰,對經常性棄置垃圾包之髒亂點進行破袋稽查取締。

另外,鼓勵民眾檢舉違規污染行為,藉由全民監督改善市容環境。

乾淨美麗的全民綠生活,決定於那雙不亂丟的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讓我們一起為保護環境及乾淨市容努力。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楊怡楨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9

點閱人數:1095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05/1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