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績優水環境巡守獎項出爐!千甲園丁隊奪「甲等」 黃玉仙隊員獲「女性楷模」大圖
績優水環境巡守獎項出爐!千甲園丁隊奪「甲等」 黃玉仙隊員獲「女性楷模」

新竹市水環境巡守隊團體及個人守護水環境績效卓著,千甲園丁水環境巡守隊榮獲環保署109年度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甲等」、金竹里紅蜻蜓水環境巡守隊黃玉仙隊員獲得「女性楷模」。

為表揚千甲園丁守護水體的貢獻,今(7)日由逢甲大學中區河川保育中心吳志超教授頒發獎狀及1萬元禮券,環保局長江盛任也代表市長林智堅頒發1萬元禮券,黃玉仙隊員獲頒獎狀及1千元禮卷。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中央給予實質肯定,同時感謝水環境巡守隊日夜幫忙守護水環境,也期勉未來持續努力,打造永續環保家園。

環保局表示,千甲園丁水環境巡守隊是新竹市「年資最久、巡守流域最長」的水環境巡守隊,18年來守護水體不分日夜,負責巡守頭前溪柯子湖、九甲埔、隆恩圳與汀埔圳合計9公里,是全市巡守流域最長的隊伍。巡守場域擁有「水田多、親水設施多、族群多及工廠多」四多特性,109年度巡守時數186小時、水質監測12次、參與水環境相關活動6場次,並每月清除維護認養場域。

千甲園丁水環境巡守隊的長青樹85歲李水生先生及83歲曾文壽先生,是巡守隊伍成立的先鋒,親身見證頭前溪河畔環境漸入佳境的歷程。他們說,早期頭前溪左岸環境髒亂,在巡守通報與清除下,慢慢改善變好,同時進行水岸綠美化。

經歷雜草叢生讓人卻步,至今成為居民、外來遊客造訪的優質親水環境,直呼「平日整理河堤環境、澆水拔草,很值得,非常有成就感」。

榮獲水環境巡守領域女性楷模的黃玉仙隊員,隸屬紅蜻蜓巡守隊,現年53歲,身為家庭主婦的她,已投入5年巡守溪埔子人工溼地,扮演多元巡守員的角色,從濕地巡守、水質監測、通報、淨溪及水環境教育,也教導自製淨水器演繹污水淨化功能,同時通過環保局「海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環境教育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擔任校園水環境種子教師,藉由說、唱、演與自製道具,以生動活潑方式講解環保繪本故事,深受小朋友喜愛,扎根學童愛地球。

江盛任局長表示,新竹市自92年成立水環境巡守隊,至今已有18年歷史,規模由陸地到海洋、社區到學校與企業,現共29隊514人。

109年度巡守時數14,266小時、水質監測286次、髒亂點通報105件次與清理垃圾86.06公噸,豐碩成果。 江盛任局長說,新竹市在巡守隊員共同努力下,頻獲水環境業務評比認可,已連續16年得獎不缺席,共計獲9次特優、7次優等,他特別對水環境隊伍長期以來的努力表達感謝,同時呼籲守護河川是大家的義務與本分,愛河川以行動來證明,化口號為動力,期許大家一起愛護水環境,打造全民綠生活。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聯絡人:陳雅萍科長、吳靜玟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3001、3010

點閱人數:365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21/05/1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