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春天裡的園區白霧茫茫原來是水塔在作怪

時序進入春季,天氣多變化!由於春季氣候條件較不穩定,日間天氣晴朗穩定,則夜間因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差可能高達10度左右。

民眾行經科學園區時,對於工廠頂樓白煙情形,容易誤以為有園區廠商偷排廢氣。

經環保局以民眾提供照片及錄影內容進行追蹤,發現大部分係屬科學園區廠商頂樓為散熱用途之冷卻水塔吹出的循環冷卻水,遇到氣溫較冷、濕度較高等環境條件,而造成明顯大量水霧情形。

環保局表示,經清查科學園區內各科技廠之冷卻水塔設置情形,發現廠房中央空調均設有數座大型冷卻水塔,其循環冷卻水經水塔風扇的大風量吹出,遇環境溫度較低、濕度較高時,易因空氣中的飽和蒸汽壓變化,以致所形成的水霧不易蒸發,持續以水霧型態存於環境中,光線較佳時為白色,反之則呈現灰黑色,民眾常誤以為是工廠在偷排廢氣。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減少本市科學園區周遭民眾對於白煙產生污染偷排疑慮,已對可能的污染來源進行24小時加強管制,捍衛本市清淨空氣,維護環保綠生活的環境品質。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03-5368920分機2017、2005,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李正怡科長、何昭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1123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1/03/2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