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都城隍廟獲選「特優級」環保商圈 年減350萬個一次性餐具大圖
新竹都城隍廟獲選「特優級」環保商圈 年減350萬個一次性餐具

新竹都城隍廟歷史悠久,周邊更匯集小吃,是竹市最熱門景點之一,城隍廟商圈去年推「環保商圈夜市」計畫,在竹市環保局輔導下,全面淘汰內用一次性餐具改為重複使用餐具,以去(109)年成果而言,約可減少使用350萬個一次性餐具,相當於減少3.26公噸碳排放量,成效亮眼,更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榮獲「特優級」環保商圈。

江盛任局長說,夜市是臺灣特色文化之一,在地民眾或觀光客,總能到夜市品嚐特色小吃、體驗在地生活;但傳統夜市熱鬧的人潮與消費,也帶來許多環境問題。環保署為減少夜市一次用產品使用量、資源回收、低碳節能、油煙排放控制、餐飲污水處理、優質公廁與環境清潔,去(109)年針對全國22處夜市或商圈,推動環保措施及環境改善,示範打造「減塑、低碳、清新」的環保夜市。

江盛任局長表示,新竹市特別選定具文化特色的城隍廟商圈進行環保改善,要特別感謝城隍廟管理委員會及攤商們的支持,共同打造新竹市「首座」環保商圈。環保局除補助攤商改用重複性餐具及補助公廁耗材外,也補助攤商設置油煙靜電處理機,然而城隍廟商圈委員會自發性,全面淘汰一次性餐具並更換為重複性餐具、加裝設油脂截流設施、公用照明都汰換成低耗能LED燈具,且大幅改善修建公廁,展現商圈不一樣的環保面貌,都是榮獲「特優」獎項評鑑指標項目。

環保局表示,歡迎全國民眾來訪新竹市,安排到城隍廟一遊,除了可認識百年古蹟全台最大的城隍廟及廟宇文化、欣賞雄偉殿宇與瑰麗雕刻,同時能享受商圈特色小吃,體驗城隍廟煥然一新的環保面貌,將減廢風氣融入環保綠生活,共同攜手減塑愛地球。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黃啟賓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5

點閱人數:564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1/03/1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