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聽見土水」大專青年齊聚竹塹城  共學土水永續思維大圖
「聽見土水」大專青年齊聚竹塹城 共學土水永續思維

環保署1月19至22日於新竹市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舉辦「聽見土水-110年度土水青年創意與產業潛力開發活動培訓」,培植近百位大專青年與國際學生,透過基礎理論、技術研究、媒體運用、現地操作、產業座談與桌遊激盪等豐富課程,增進對土壤地下水產業的認識與接軌,期望從課程中了解產業趨勢發展,享受土水環境的樂趣。 「

聽見土水」以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整治的學術理論、技術應用為出發點,邀請土壤地下水專家學者針對調查技術、檢測方法及案例整治等議題進行研討,課程包含以桌遊方式進行土壤地下水與氣候變遷的連結,更實地操作採樣整治設施,同時納入視覺化媒體運用等課程,課程新穎創新,吸引近百名國內外大專院校及來自太平洋、非洲及亞洲地區國際學生,包括坦尚尼亞、馬來西亞、聖文森等國家僑生都共襄盛舉。

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親自到場勉勵培訓學員,蔡鴻德副署長表示,土污法至今已有20年歷史,土水整治技術最重要的是與國際接軌及永續發展,台灣近年的土水相關法案建置、技術發展是世界排名前段班,甚至可以「輸出」整治技術到國外,可見台灣在土水人才的培育方面相當具國際競爭力。

新竹市環保局副局長洪明仕致詞表示,地下水也是水體循環的一環,期盼青年學子,即便學習過程中會經歷種種阻礙,仍能像河川流向海洋一般,日以繼夜不停地以行動完成艱難的使命,並藉由本活動培養學生們的創意,創造土壤地下水永續的生態及產業循環。

環保署表示,本次培訓包含土壤地下水溯源技術、環境鑑識、法規與治案例等基礎理論,到技術研究及現地操作,並規劃產業座談與桌遊激盪等豐富課程,藉由多元化的方式,使參與學生了解土壤及地下水相關議題,讓生硬的資料展現趣味與生命力,共同打造環保綠生活的永續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聯絡人:陳雅萍科長、廖雅萱技士聯絡電話:5368920分機3001、3011

點閱人數:499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21/01/2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