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兒童運動設施新添1處!新竹左岸Pushbike滑輪公園春節前完工大圖
兒童運動設施新添1處!新竹左岸Pushbike滑輪公園春節前完工

竹市左岸再升級,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春節前,在台68高架橋下將有專屬兒童的Pushbike滑輪公園,佔地面積達4500平方公尺,設有輪式溜冰場、輪動環狀道、轉彎練習區, 預計將可容納80組親子家庭及學齡兒童們使用。

園區適合各類滑輪運動者參與,12歲以下孩童應有家長陪同練習及使用,6歲以下孩童或不熟練者可參與轉彎練習區及輪式溜冰場的活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兒童城市,14歲以下的兒童,占了總人口數18%。

近年兒童熱愛騎pushbike,市府積極打造專屬場地,除了在港南運河公園打造專業場地,更利用台68東西向快速道路竹東南寮線高架橋下閒置空間,打造Pushbike滑輪公園,並投入700萬元,預計今 (110)年春節前完工。

屆時爸爸媽媽又多一個蹓小孩好所在,喜歡pushbike的小小愛好者也多ㄧ專業場地。 環保局表示,Pushbike滑輪公園工程是重新清整後規劃使用,綠化面積2325平方公尺,預期提供 80組親子家庭及學齡兒童們使用,規劃設置輪式溜冰場1處、輪動環狀道1處、轉彎練習區1處及休憩座椅5組。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Pushbike滑輪公園透過明確的指標、交通號誌,以及便利的公共停車空間,增加易達性,還有透過全新設施和趣味性的場地動線,打造合適孩童運動發展的活動空間。

市民朋友可驅車從台1線頭前溪橋下,由新竹左岸前溪出口進入,步行單車族可透過櫻花大道或是鄰近標示為新竹左岸自行車道7K+500公尺處進入,每年春季1月至3月間櫻花朵朵盛開的景緻,勢必豐富Pushbike滑輪公園的面容。

環保局說,新竹左岸是總長10公里的低碳綠帶,從上游到下游已建置完成的工程,包括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左岸千甲出入口、柯子湖人工濕地、水源草原、左岸水源出入口,連結新竹左岸棒球場、新竹左岸運動公園河濱自行車道、左岸壘球場、狗狗公園、滑板公園、左岸前溪出入口、Pushbike滑輪公園、左岸舊社出入口,往下游有溪埔子人工濕地、舊港草原,提供民眾友善休閒、安全親水的環境。

環保局表示,為升級新竹左岸低碳綠帶,同時打造環保綠生活,今年將推動新竹左岸生態環境與棲地改善工程,打造城市綠肺及戶外團體活動並能兼具生態環境觀賞的好地方,讓民眾體驗具備運動、休憩、生態教育等多功能的親水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廢棄物處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張仲佐技正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6001、1101

點閱人數:2637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21/01/1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