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資收關懷計畫」幫助回收個體戶減負擔增收入大圖
新竹市「資收關懷計畫」幫助回收個體戶減負擔增收入

新竹市環保局本於關懷與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今(109)年配合環保署「資收關懷計畫」,以本市列冊之資收個體戶為對象,開放個體戶進行申請成為資收關懷戶,採每月兩次「到府清運」的模式,至住處清運資收物,由環保局人員親臨現場秤重,並給予優於目前回收商的變賣金額,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5,000元,新竹市至今已有146名資收關懷戶受惠,清運資收物總計達60萬5,782公斤。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資收關懷計畫優先補助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這些ㄧ般被認為是社會上較為弱勢且易被忽略的一群人,僅能靠著撿拾與變賣資收物換取微薄的生活費,探究其身世,往往都讓人鼻酸,因此資收關懷計畫重點在於一般回收商不願收取之項目,如玻璃、紙容器、廢輪胎等,以高於市面價格收取,在關懷個體戶與市場經濟取得平衡。

年近八十歲的邱女士,家境困頓,領有低收入戶手冊,先生身體不好需要洗腎,而兒子也因為中風導致雙眼失明,讓她到理應是安享天年的年紀,卻仍須負擔起家中的經濟支柱,每日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好用微薄收入減輕生活負擔,所幸鄰居們知道她的狀況,都會將家中的資收物交由她變賣換取現金,甚至直接把資收物存放到她集中放置的地點。

邱女士表示,她已經持續30年撿拾資源回收物來變賣,過去曾參與新竹市環保局「資收大軍」計畫,而現今也加入「資收關懷計畫」。

她笑著說,自己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從前,衷心感謝這個計畫的貼心服務,環保局能到府收運資收物,讓她可以不用每次來回搬運資收物至回收商,真的給予她很大的幫助。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政策,資收關懷計畫明(110)年仍會持續進行,近年來資收物變賣價格下跌,影響個體業者生計,此計畫給予必要的協助與關懷,希冀環保局能成為這波景氣寒冬,個體戶們的堅強後盾,共同打造環保綠生活的永續家園。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王心維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20

點閱人數:688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0/12/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