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真情十年蔬愛寰宇 新竹市響應蔬食提升免疫力大圖
真情十年蔬愛寰宇 新竹市響應蔬食提升免疫力

為推廣低碳蔬食減碳,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與一貫道新竹分會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舉行低碳蔬食環境教育活動,有22個蔬食攤位、環保闖關遊戲等,讓民眾了解用「吃」這個最簡單的方法,來減碳愛地球。副市長沈慧虹出席活動表示,今天有2,500人一起吃素,減碳量達1,950公斤,鼓勵大家「多吃蔬食少吃肉」,為節節上升的碳排量盡一份力量。
 
沈慧虹副市長說,今(109)年初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全球數千萬萬人感染,還有很多人罹難,大家除了要持續做好個人防疫外,可透過選擇「蔬食」提升個人免疫力,並鼓勵市民「吃在地、食當令」,一起響應蔬食運動,蔬食不僅提升對抗疫情的免疫力,降低碳排放更有助於對抗地球暖化,是兼具健康與環保的積極作為。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了感謝新竹市一貫道協會連續10年舉辦低碳蔬食活動,以及2020台灣設計展擔任環保志工協助整理市容,特別頒發新竹市一貫道各單位感謝狀,以感恩道親為新竹市所做的奉獻。10年來甚至更早以前,一貫道道親就開始利用每年秋季舉辦「愛在新竹低碳蔬食環保公益暨捐血活動」從未間斷,尤其今年年初以來,全球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因此舉辦蔬食活動就更別具意義,透過飲食的改變,不只保護了動物,更保護了自己。
 
宏宗聖堂道學院董事長謝德勝表示,以行動響應「吃蔬食愛地球」的理念,為了讓身體更為健康,多享用蔬果比較偏向鹼性的食物,不僅可以調整人體的酸鹼值,也會讓身體更健康、更具抵抗力。
 
為了教導參加民眾製作更多元營養的蔬食,特別邀請新竹市社區規劃師劉秋玉與沈慧虹副市長、江盛任局長一起示範「健康拌飯」,將米洗淨浸泡煮熟,取一些堅果花生角、芝麻、杏仁片低溫烘烤,再取筊白筍、紅蘿蔔切丁稍微煸炒,先將蔬菜拌入飯中,最後淋上胡麻醬,再撒上少許花生角、芝麻、杏仁片,就變成噴香下飯的一道健康拌飯,現場民眾分享成品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出師啦!有夠簡單!回家就做給家人分享」。
 
22個蔬食攤位最夯的是素食蚵仔煎,攤位總是大排長龍,老闆范光源說蚵仔煎是台灣的庶民美食,為了讓吃素的人也可以品嘗這個美味,特別用鴻喜菇、小白菜、特製粉漿和新鮮番茄自製的醬汁,做成素食蚵仔煎,味道完全不輸葷食。另外,炸杏鮑菇的陳麗雪老闆也是忙得不亦樂乎,她的酥炸杏鮑菇香酥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她說簡單的食材只要加上用心的料理,蔬食也可以非常美味。
 
活動現場還設置環境衛生、綠色消費及資源回收等環保闖關活動,過關者可獲50元蔬食品嚐券,使用租借或自備餐具者加贈環保綠點10元,現場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親子共學環境知識,支持「全民綠生活」行動,場面溫馨感人。
 
在全市努力防疫的當下,蔬食可以幫助我們身心維持穩定、祥和的健康狀態,目前新竹市共有59家蔬食餐飲業者,藉此鼓勵外食的鄉親選擇蔬食餐廳,為自身健康祈福。
 
今日活動參與貴賓有陳治雄議員、蕭志潔議員、林耕仁議員、黃文政議員助理、吳青山議員助理、劉崇顯助理、鄔滬生里長、新竹市一貫道協會理事長曾文池、宏宗聖堂道學院董事長謝德勝,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793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0/10/2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