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企業團體綠色採購年達9.6億元 4家績優廠商獲獎公開表揚大圖
新竹市企業團體綠色採購年達9.6億元 4家績優廠商獲獎公開表揚

新竹市108年企業團體綠色採購總金額高達9.6億元,其中以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公司十二廠、八廠、聯華電子公司綠色採購金額分別為4億元、2億元、1億元,大潤發忠孝店綠色消費申報金額亦超過新台幣1億元,以上4家廠商積極落實全民綠生活,採用綠色產品與積極推動販售綠色產品,堪為企業表率,今(30)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接受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頒獎表揚,為新竹市爭取光榮。

市長林智堅表示,透過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共同努力,支持落實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並帶動全民綠色生活,將環境保護力量再向上提升,打造低碳永續城市,為下一代創造更優質的綠色家園。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環保署舉辦「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推廣績優單位」評比,108年度全國各縣市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與綠色銷售金額達到5千萬以上績優單位共104家獲獎,其中有4家廠商是新竹市的企業,積極落實綠色採購與消費,達成環保與經濟雙贏,發揮環境預防功能,讓全民享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台積電十二廠吳建璋副理表示,該公司一向秉持負責任的採購者信念,對於採購綠色產品不遺餘力,除電腦相關產品(如伺服器、筆記型電腦、顯示器)選用符合能源之星與節能標章規範外,辦公室用紙及清潔用品等民生用品亦符合FSC(森林監管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國際標準,全公司綠色產品採購金額超過相關類別產品之總採購金額的90%。該公司於101年連續8年榮獲環保署綠色採購績優廠商獎項。

聯華電子魏幸姿主任表示,他們一向優先使用並採購綠色產品,此次獲獎所採購的電腦相關設備皆為省能源、低汙染、易拆解、不含有害物質且具能源之星、或環保標章的產品,以落實聯電企業「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目標。該公司自99年起連續11年榮獲環保署綠色採購績優廠商獎項,更因此而取得清潔生產之綠色工廠認證,是良好的綠色企業典範。

江盛任局長表示,該局推動民間綠色採購,企業團體從剛開始的「被動申報」,到近幾年都會「主動詢問申報」,顯見企業團體認同綠色採購是環境永續發展的根基,該局的綠色採購金額更是逐年攀升,從106年7.8億元、107年8.5億元,108年更達到9.6億元,綠色採購金額500萬元以上之企業從106年6家,到108年已有13家,短短三年間成長超過一倍。

環保局表示,除了企業參與綠色採購,一般民眾也可以參與,新竹市持續推動環保集點制度,讓綠色行動有價化,近期已成功輔導9家綠色餐廳,並配合環保署辦理「綠色餐廳來店禮」,凡在新竹市9家綠色餐廳消費,每人最多可享有1萬5千綠點相當150元的優惠,全國共有10億點綠點,等同1千萬元的優惠,歡迎民眾踴躍到綠色餐廳用餐,參加環保署提供的綠色消費回饋,共同建構綠色經濟循環,落實全民綠色生活。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綜合計畫科聯絡人:鄧美娥科長、謝文雄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9

點閱人數:930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0/10/0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