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垃圾焚化廠榮獲環保署頒發特別獎「社會責任獎」殊榮大圖
新竹市垃圾焚化廠榮獲環保署頒發特別獎「社會責任獎」殊榮

行政院環保署昨(7)日舉辦108年度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頒獎典禮,新竹市垃圾焚化廠以優異表現拿下「特別獎-社會責任獎」殊榮,由環保署長張子敬親自頒授,係繼103年管制卓越獎、104年區域合作獎、106年進廠管制獎、107年區域合作獎,第五次榮獲特別獎。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垃圾焚化廠積極落實社會責任工作,包括回饋周邊鄰里關懷弱勢、有效餘裕量協處鄰近縣市家戶垃圾,此次在眾多垃圾焚化廠角逐下,獲得委員嚴格審核肯定,實屬不易。

江盛任局長說,焚化廠每年提撥代清除費部分為回饋金,致力於回饋周邊鄰里鄉親及關懷弱勢族群,辦理多項敦親睦鄰、提昇居民生活品質的措施與活動;還有,為升級鄰里環境衛生,特別落實綠美化維護工作,提供居民共有共好的綠生活美好環境,回饋金執行率高達98%以上。

焚化廠回饋設施的南寮溫水游泳池,提供完善便利的休閒健身設施,深受民眾肯定,已成為新竹市民的好鄰居。在環保局嚴格的監督下,要求廠商每年歲修及年中檢點,加強設備的維護,並進行全面性的水質更換與檢測,以確保游泳池運作功能及良好水質。進場人數每年成長10%,營運初期一年約2萬人次,已提升到目前10萬人次。

新竹市焚化廠民國90年正式營運,配合環保署「焚化廠以處理一般家戶垃圾為主」及「垃圾區域第二聯防區-桃竹竹苗」之政策,在有效餘裕量範圍內,採敦親睦鄰、區域合作之機制,不只處理本市垃圾,並協助鄰近縣市或無焚化廠的新竹縣,處理一般家戶生活垃圾。

江盛任局長表示,環保局仍將攜手焚化廠共同持續推動敦親睦鄰等措施,善盡環境友善、教育推廣、公益推動等社會責任。焚化廠未來將增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提升焚化廠設備效能,妥善處理廢棄物及降低廢氣污染排放,以達到「減污減排」目標。

同時繼續用心監督營運,落實源頭管制、垃圾分類等工作,延長焚化廠壽命,維護市民健康,營造潔淨節能的永續環保家園。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廢棄物處理科聯絡人:易武忠科長、葉丞均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6001、6004

點閱人數:875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20/09/0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