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資源回收滿意度及政策贊同度調查回收萬份問卷服務滿意度逾八成大圖
新竹市資源回收滿意度及政策贊同度調查回收萬份問卷服務滿意度逾八成

為瞭解新竹市民對於現行資源回收作業滿意度及政策贊同度,新竹市環境保護局於今(109)年7月份進行問卷調查。透過各區長及里長們熱情邀請里民填答線上問卷,獲得熱烈響應,共計回收1萬646份問卷,達新竹市人口的2.36%,是相當可觀的參與度,除讓資料更能具有代表性,同時看出市民熱情的生活態度。

此次問卷調查中,新竹市民眾對於環保局資源回收的清運方式整體滿意度達86%,對資源回收車隨車清潔隊人員的服務態度及專業能力滿意度分別為87.3%與83.6%,顯示新竹市資源回收服務表現不錯,應繼續保持,並努力改進尚不足的地方。問卷也調查新竹市民對於資收車「分天分類」及清潔車「定時定點」收運兩項政策的看法,贊同者分別為43.8%、50.1%,無意見者也佔不少比例,分別為40.3%、35.8%。環保局表示,對於未來若要推動相關政策,將與市民有更多的說明與溝通。 問卷調查中顯示,市民對於可回收資源項目瞭解程度高達八成五,尤其經常協助家中垃圾處理的家庭主婦、長輩,其用心及瞭解程度最高,是家庭中資源回收的知識寶。

對於民眾經常有疑惑的資源物項目,也在此次調查中做一瞭解,發現民眾對於薄塑膠片、保麗龍可以回收的認知較薄弱。環保局特別呼籲,「紙餐盒、薄塑膠片、乾淨的保麗龍、手搖塑膠飲料杯」都是可以回收的項目,先把紙餐盒的食物殘渣歸類為廚餘,再以使用過的餐巾紙稍微擦拭一下或用少量水沖洗一下,然後回收,回收後的紙餐盒經由專門的處理廠,可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將之再製為紙漿、塑膠粒、廢水處理劑、防火磚等,產生之可燃氣也可轉換為綠電。邀請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類,讓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打造環保綠生活。

為感謝市民熱情參與,環保局於問卷調查後抽出現金及電子禮券等獎項,公布於新竹市資源回收網(https://hccepb.ihc-recycle.com.tw/),並於9月4日在環保局一樓大廳,由環境衛生科長潘國燕代表局長江盛任,在歡樂與感謝的氣氛中,頒獎給幸運中獎者。潘國燕科長特別期許,環保局同仁與市民一起為這一代人打造乾淨的環境,也為下一代的孩子守護未來的家園。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許振鵬技佐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4001、4021 關鍵字:資源回收、滿意度調查、垃圾清運、分天分類、定時定點

點閱人數:779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0/09/0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