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境外污染又來擾 呼吸防護要做好

近年來境外移入議題廣受關注,本市在季節盛行風向為東北風時,來自於中國沿岸的大都市排放污染物會隨著季風帶至台灣地區,當風速較低或氣溫降低致大氣氣流下沉時,全台各地也會因大氣擴散不佳,造成空氣中污染物濃度(PM2.5,O3)驟增而影響空氣品質及民眾健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能即時將最新的空氣品質資訊提供給民眾,於空氣品質監測網頁(https://airtw.epa.gov.tw/)或「環境即時通-綠生活地圖」APP上皆會提供各地方即時空品監測資訊並視空品條件公布警戒等級,使民眾得以視個人活動需求做好呼吸防護。 通常在空氣品質條件不佳時,建議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幼兒、長輩、過敏體質的民眾,盡量減少外出或戶外活動,必要時可以選擇配戴口罩,並確認口、鼻、下巴、臉頰後方完全壓緊,確保口罩和臉部能完整密合;並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常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秋冬季節將近,為避免境外移入的空氣污染影響,請民眾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空氣中污染物影響健康。同時,本局亦會對轄內固定污染源啟動應變措施,以利維護空氣品質與民眾的健康。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洽詢(03-5368920分機2017、2005),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李正怡科長、何昭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460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0/09/0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