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空污設備除舊佈新 園區空氣更清新大圖
空污設備除舊佈新 園區空氣更清新

新竹科學園區於民國69年設立至今,優質的投資環境,吸引高科技廠商570家以上,就業人數超過15萬人,培育出豐富的高素質人力並整合堅實的研發資源,成功帶動了國內的經濟成長。

環保署針對半導體業及光電業雖然訂有較嚴格的排放標準,但對周遭空氣品質的影響仍不可避免。

本局為有效削減空氣污染排放以改善空氣品質,除加強各項空污稽查管制之外,亦邀請專家學者入廠進行現勘及技術輔導,期望以多管齊下的方式,使廠商有效提升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效能,以維護新竹市的好空氣。

本局自104年至今,持續邀請專家學者以現勘會談並提供實質建議的方式輔導廠商,累計輔導改善18家次以上相關建議含空氣污染物特性分析及防制設備最佳控制技術等,廠商後續亦參採本局建議,於空污防制設備汰舊換新之經費投入已高達新台幣4億8千多萬元,使防制設備處理效率平均提升50%以上,總計約削減揮發性有機物達18公噸,顯見園區廠商除了遵循相關加嚴管制法規外,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實務上採納專家學者所提供之改善建議,以提升空氣污染防制自我管理及積極維護新竹市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科學園區許多廠商成立至今已有2、30年的歷史,許多污染防制設備設置歷史已久,部分廠商之防制設備已難負荷現今的製程污染量,本局除加強稽查管制作為外,也特別重視既設廠商污染防制設備處理效能之維持與更新,藉由污染源查核與技術輔導,取締非法排放與落實污染管制,以捍衛市民享有良好空氣品質與居住環境的權利,減少科學園區周遭社區民眾受到異味困擾,貫徹新竹市長林智堅建立最幸福城市的施政理念。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李正怡科長、何昭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943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0/05/1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