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防疫消毒人潮聚集處!五一連假前完成全面預防性噴藥 守護健康安心出遊大圖
防疫消毒人潮聚集處!五一連假前完成全面預防性噴藥 守護健康安心出遊

為避免五一連假人潮聚集增加武漢肺炎傳播的危險,新竹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自4月28日至30日,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包括城隍廟、清大夜市、青草湖夜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新竹市立動物園等處,全面展開預防性噴藥,守護民眾安全健康,在連假期間可以安心外出透氣。

市長林智堅籲請民眾,五一連假若要出遊,務必遵守觀光景點的相關防疫規定,除了全程戴上口罩,也要儘量保持社交距離,以有效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入侵與疫情擴散,共同確保安全健康。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保障民眾健康,遵照中央指揮中心指示,於109年3月25日起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成立防疫消毒大隊,針對民眾出入頻繁的戶外公共場所環境,加強防疫消毒的噴藥工作,已完成車站6處、客運站4處、百貨2處、公園125處、大型量販店8處、學校60處、東門形象商圈、第二次60處熱點公園等場所。

防疫消毒以漂白水(成分為次氯酸鈉)稀釋成0.1%濃度(即1,000ppm) 進行噴藥消毒,噴藥重點位置為民眾使用之公共空間設施,例如休憩空間、遊樂設施、洗手檯及廁所等處。

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針對幾處人潮聚集的地點,已做好防疫措施,例如新竹市立動物園日前已啟動在園人數2,000人的人流管制,因應五一連假,仍會施行包括人流管制、紅外線體溫量測、入園消毒、空間故事屋閉館,以及社交距離地貼指引等措施。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五一連假期間如欲前往營業場所消費,請確認該場所是否標示「本場所已依環保署消毒指引完成消毒」,表示該商家已確實依據環保署發布的營業場所消毒指引,進行每日一次,包括人員經常接觸的表面、廁所、地面的消毒工作。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聯絡人:鄧美娥科長、謝文雄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9

點閱人數:598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20/05/0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