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市府攜手慢飛兒天使散佈愛 暖心加菜有機防疫便當大圖
市府攜手慢飛兒天使散佈愛 暖心加菜有機防疫便當

近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竹市政府與公益團體「愛恆啟能中心附設慢飛兒庇護工場」共同為防疫盡心力,市長林智堅自掏腰包認購慢飛兒天使細心照顧的有機蔬菜福山萵苣150斤,由環保局透過社會處媒合餐飲業者,製作防疫便當,讓無法自理三餐的民眾也能安心在家隔離或檢疫,落實低里程減碳環保,讓「民生需求、公益與環保」一舉三得。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保局及市府都市發展處共同輔導「慢飛兒庇護工場」進行「可食地景環保菜園」計畫,自去(108)年4月起成立環保菜園,慢飛兒學員透過種植計畫,進行共農共學,從中獲得滿足與成就的療癒。該菜園位於天府路,占地約656平方公尺,採網室結構,以有機肥料栽種蔬菜,依據節氣栽種適合作物,例如福山萵苣、紅鳳菜、楊桃豆、菠菜等,種植期約1~3個月不等,平均每週都能批次採收,蔬菜產量一年約3,0 00斤,銷售給社區居民及學校等,落實「吃在地、食當令」,順應大自然節奏,享受安心的有機蔬菜,又可達成低里程減碳環保。

江盛任局長說,新竹市在林智堅市長的長期關注下,國中小學每週一素,而且都使用在地的有機食材,讓學童攝取健康蔬食從小養成。另新竹市自105年起推動一系列關懷土地的友善農耕活動,包括在公園、動物園的食物森林,位於里鄰社區的可食地景,還有在住家屋頂種菜的仿生菜畦,將雜草、落葉、廚餘等有機廢棄物轉化為肥沃土壤,用友善環境的方式,種植出可永續生產的健康蔬果,保持身體健康,並扎根環保永續家園。

環保局與愛恆啟能中心每年共同舉辦綠色環保嘉年華活動,透過二手市集等活動,進行各式環保宣導,讓民眾一起做環保做公益。

近兩年來,更將活動場地移師到愛恆樂活園區(亦即可食地景環保菜園所在地),讓民眾體驗戶外農地的樂趣。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周配如隊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4001、4026

點閱人數:837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0/04/0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