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自保也要保人 口罩請勿亂丟並依指示丟入垃圾桶

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戴口罩的比例增加,尤其在醫院附近常可見到廢棄口罩隨意棄置,進出醫院用過的口罩已被視為「危險物品」,新竹市環保局呼籲民眾在醫院用過的口罩,離院時最好丟在專用垃圾桶內,一併以醫療廢棄物處理比較安全,廢棄口罩要妥善處理,才能自我保護也保護他人。

戴口罩是杜絕自己的飛沫外傳或隔絕外界飛沫傳染給自己,因此,使用過的口罩已經存在許多細菌,也有沾染病毒的機率,不可隨意丟棄。此時如果有確診病例使用過的口罩隨意丟棄,病毒將隨著空氣傳播出來,包括第一線清潔人員及民眾的安全都將受到威脅。

環保局特別呼籲,請民眾將使用過的口罩棄置在醫院的專用垃圾桶,如果把用過的口罩帶回家,可用夾鏈袋包妥再丟到垃圾桶,或可再噴些消毒水,杜絕感染源外流及社區垃圾污染。

環保局長江盛任強調,任意棄置垃圾(口罩)屬廢棄物清理法的禁止行為,違者依同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莫因ㄧ己之私任意棄置,除影響市容觀瞻外,也危害自身及他人健康。

環保局提醒,預防新冠肺炎務必落實勤洗手的好習慣,注意個人衛生,並減少用手觸碰眼口鼻,才能遠離疫病,為防止二次污染問題,使用過的口罩切勿隨意棄置,應丟置到垃圾(袋)桶統一清理,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保護自己也守護環境整潔。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蔡綺玲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33

點閱人數:1753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20/03/2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