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室內好空氣守護者」進駐3座親子館 智慧監測打造親子共玩好去處大圖
「室內好空氣守護者」進駐3座親子館 智慧監測打造親子共玩好去處

為打造新竹市成為幸福兒童城市,市府已陸續完成東區、香山區及北區共計3座親子館,落實「一區一親子館」目標,營造高品質的社福環境。

環保局同步扮演親子館「室內好空氣的守護者」,於3座親子館內安裝室內空氣品質自動監控設施,持續監測室內空氣品質(IAQ),達到「全時監測」及「即時改善」之雙重效果,讓兒童玩得開心、父母放心,享受優質空氣與環境品質。

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幸福兒童城市政策,市府五年來沒停下腳步,非常用心推動親子教育,104年成立東區親子館、107年建置香山區親子館,今(109)年1月啟用北區親子館、新竹市第3座親子館,終於實現「一區一親子館」目標。

親子館內除每日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也進一步整合「智慧自動偵測儀」、「雲端管理」、「物聯網」等技術,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作業系統,降低孩童在親子館內暴露於不良空氣品質之危害,建立「兒童安全、家長放心」的優質環境。

歡迎家長帶孩子,一起來親子館渡過不一樣的親子時光,孩子開心的笑容就是市府團隊努力最大的成就。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為優化親子館內室內空氣品質,保障大小朋友健康,讓家長放心、兒童玩得安全又開心,透過物聯網的概念,同步整合「智慧儀表」、「雲端管理」等高科技技術及產品,建構全天候監控室內空氣品質系統,隨時「解讀」室內空氣品質,找到污染原因,再全面自動化「改善」空氣,扮演親子館「室內好空氣的守護者」,讓進出親子館的大小朋友都能呼吸新鮮好空氣。

江盛任局長表示,106年12月在新竹市第一座的東區親子館,啟動「全國首座」數位智能親子館,以「類智慧」科技概念,於館內設置智慧空氣偵測儀、智能插座、智能開窗機等先進科技設備,當偵測到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警戒值,除提供異常預警給管理人員,更同時啟動相關設備降低濃度,透過精準監控、智能設備,改善整體室內空氣品質。

107年8月於香山親子館導入智慧監控系統,偵測室內空氣品質異常,立即自動開啟通風設備,達到「即時監測、即時改善」;今年1月於北區親子館,整合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作業系統,為室內環境把關,提供安全優質環境,讓親子共享快樂時光,加溫親密關係。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李正怡科長、張衿瑋隊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06 .

點閱人數:837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20/03/1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