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左岸新秘境「水源草原」啟用!18公頃大草原與4米寬自行車道 野餐、運動、賞景新據點大圖
左岸新秘境「水源草原」啟用!18公頃大草原與4米寬自行車道 野餐、運動、賞景新據點

新竹市政府今(20)日啟用左岸水源出入口東側的「水源草原」,並邀親子搶先進入新秘境休憩野餐和體驗草丘飛盤活動。市長林智堅表示,作為頭前溪沿岸最大、占地18公頃的草原綠地,「水源草原」可供民眾野餐、漫步、玩飛盤,還在水岸旁新闢一條寬4米、長1.3公里的自行車道,歡迎民眾來體驗全新的打卡秘境,享受綠意盎然的左岸大草原。


林智堅市長今日也騎著YouBike體驗全新的自行車道,從左岸棒球場騎到國道1號前的臨水觀景平台,並感謝水利署支持,共同投入核定總經費4,822萬元,讓原本被亂倒廢土、土地占用、安全堪憂的「水源草原」重生。 「整治左岸,不只要有想像力,也要有魔法力」。


林智堅市長表示,頭前溪是新竹市的母親河,蘊藏豐富水岸資源並孕育城市發展,但過去缺乏整體規劃,導致雜草叢生、空間零碎、出入口標示不清。


因此他上任後秉持「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護管理」三大原則,讓左岸「荒地變綠地」,增設廣大綠帶、闢建優質運動空間、並全面提升出入口交通指標系統,至今已陸續投入近7.5億元推動新竹左岸改造計畫。 環保局表示,市府爭取到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辦理「高灘地水環境綠化改善工程(第一期)」,整理18公頃、相當於428個標準籃球場的「水源草原」,在此打造遊戲草丘、野餐休憩平台、臨水觀景平台,並新闢寬4米條、長1.3公里的自行車道,歡迎民眾來此休憩放風。 環


保局表示,「水源草原」位於左岸棒球場東側至國道1號間,可由水源出入口進入,往西可直達台15省道的竹港大橋,串聯南寮漁港和十七公里海岸線,體驗香山溼地之美;往東則可到柯子湖人工溼地及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


環保局表示,水源草原保留了6公頃的自生牧草草原,並依地勢重新梳理土坡改為遊戲草丘,共計完成13公頃綠化。本次工程也在台68線高架橋旁利用遮陰空間,設置5處休憩平台、1處臨水觀景平台,提供民眾野餐和騎士休憩時欣賞草原風光。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將持續推動「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新竹左岸整體景觀改善政策,讓河川揚塵污染與廢棄物棄置問題得以解決。除了綠美化水環境、打造生活運動場外,也將新增生態教育及營造棲地復育,讓新竹左岸兼具運動、休憩、教育等功能,並成為新竹地區熱門的休憩打卡景點。


今日左岸水源草原啟用典禮,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局長楊人傑、環藝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建築師鄭毅凡、臺發營造有限公司負責人范國威、新竹市體育會飛盤委員會主任委員彭俊橙、新竹市東區水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順志、新竹市千甲里水巡守隊隊長曾資強、新竹市金竹里紅蜻蜓巡守隊長塗夢龍、新竹市議員鄭美娟、曾資程、劉康彥、陳建名、蔡惠婷、李國璋、劉崇顯議員助理黃建廷、李妍慧議員助理陳昱青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廢棄物處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張仲佐技正03-5368920 #6001、110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 #469

點閱人數:3843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20/02/20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