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竹市節電開講ǃ首度辦理公民論壇,激盪青年節電新創意大圖
竹市節電開講ǃ首度辦理公民論壇,激盪青年節電新創意

為捲動更多青年夥伴共同激盪節電新想法,新竹市政府於今(4)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禧樓舉辦「新竹市節電開講公民論壇」,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劉月梅理事長、國立聯合大學陳美玲教授及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鄭振仕經理等3位,與現場關心節能議題大專校生與會超過100人,一同串聯起過往在不同面相上的節電作法及措施,共同打開青年對話,為新竹市未來節能開啟新的視野。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在21世紀,大專生修課教什麼很重要,但懂得如何應變能源危機所帶來的改變更為重要 」,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青年們儘早了解節能永續議題,當青年學子的節電意識被啟發,能寓教於樂在全民節電氛圍中,帶領更多夥伴共同參與全民節電,更是市府一直努力的目標。

去(107)年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的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鄭振仕經理表示,「節能不是一味要求員工減少成本,而是希望同步完成客戶訂單、提升產品品質與公司競爭力,就像是引導一隻好馬教牠學會奔跑」的永續節能管理理念,一步步重塑市民及員工對節電的認同感。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推動節能措施不遺餘力,而節電工作為長期政策,不僅要持續推動,更要讓民眾易於接受,期冀透過此次公民青年座談能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培養出青年良好的節能素養,共同推動本市節電風氣,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潘雅芬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10

點閱人數:496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12/0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