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作伙抵家」社造聯合成果展 展現低碳社區環保成果大圖
「作伙抵家」社造聯合成果展 展現低碳社區環保成果

新竹市政府日前在北大公園舉辦「作伙抵家」社區總體營造聯合成果展,共有31個社區、團體展現社造成果,今年有別以往,結合文化、產業發展、環保、社會、教育及都市發展共6個局處共同舉辦,呈現各社區營造、農村再生、低碳環保等豐盛成果。

副市長沈慧虹出席成果展時表示,「家」是我們社會組成的最小的單元,進而組成「社區」、形成「里」,共同組成這座城市,所以新竹市就是我們的家。

社區居民將對家的情感延伸到鄰里社區,對自己社區文化產生認同,並開始努力發展自己的特色,發覺自己的文化。逐漸地,居民彼此之間以及居民與社區環境之間,建立起緊密的社會連繫,成果展完整呈現了新竹市推動「社區營造×社會創新×都市再生×優質農村×低碳潮流」豐碩的成果。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108)年度特結合獲得「銀級」認證評等的康樂社區展現低碳工作成果,邀請新竹市民有空到康樂社區走走,體驗低碳生活。

北區康樂里自82年成立社區發展協會以來,對低碳永續工作不遺餘力,包括配合國家清潔週活動、設置環保小學堂,推動生態綠化、綠屋頂、仿生菜畦等。

康樂里長林再興提到,很感謝環保局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態綠化,他也很積極配合於社區內種植多樣化樹種、空地綠美化,建置烏瓦窯圳濕地生態水道。

近年來為對抗都市熱島效應,康樂里也配合推動綠屋頂,從屋頂綠化到參與式農園,為打造城市森林而持續努力。

林再興里長也向民眾推廣資源循環利用的「仿生菜畦」,所有材料都取自生活中垂手可得的廢棄資源,上面可以種滿各式香草、蔬果,在自家屋頂或空地,打造小型的都市農園,不但可以讓建築物降溫,進而節能減碳,更能享受自給自足的田園之樂。

林再興里長在樹下故事屋透過影片向民眾分享康樂社區的低碳小故事,並邀請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社區中最具特色的電動輕便車,一條五百公尺長的古輕便車道串連社區中各個營造景點,是康樂社區低碳微旅行的重要路線。

他也特地將古早味的輕便車搬到北大公園,吸引許多民眾搭乘體驗。

環保局表示,期盼透過結合其他各社區營造及城市綠化成果展現,讓所有市民能夠自發性參與自己所屬社區的營造及低碳綠化的工作,凝聚社區共識。未來也將持續加強推動綠屋頂、建築節能及低碳永續家園等相關措施,提升新竹市民對低碳家園及氣候變遷的觀念及行動。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曾香婷約用助理環境技術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3

點閱人數:497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12/0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