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明華園12月1日富美宮開演 林智堅市長邀您一起來看戲大圖
明華園12月1日富美宮開演 林智堅市長邀您一起來看戲

新竹市環保局將於12月1日(日)晚上7點,在南寮富美宮廣場辦理敦親睦鄰環保宣導活動,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表演「濟公活佛之雪狐情」,國寶級的戲劇藝文饗宴,精彩可期。市長林智堅熱情邀請民眾一起來重溫看野台戲的歡樂時光,享受魔幻經典、撼動人心的東方音樂劇場。

「濟公活佛之雪狐情」描述燕昭王墓內,修鍊千年的白狐狸精與墓旁修鍊數百年的桃花樹,化為人身,名為胡偉冠、桃九妹,相偕下山。

適逢富紳葛氏為女比武招親,胡力敗群雄獲選。神仙呂洞賓怕妖孽危害人間,命愛徒葛陵棍下山向胡索取三件聘禮:一是剝白狐毛皮為新娘披肩;二要他砍伐百年桃花樹為葛父製太師椅;三要濟公活佛的破佛衫。

胡為愛情要過真正「人」的生活,放棄千年修行,忍痛剝下身上皮毛作為聘禮。濟公被白狐狸精對愛的崇高與可貴大受感動,願幫他完成三件難事,卻不容於呂仙,遂發生一場神仙大戰。

林智堅市長表示,希望透過明華園民俗戲曲盛宴,吸引民眾參與環境保護宣導活動,進而了解市府為打造低碳永續的環保城市,盡心推動各項環保作為,包括環境教育、節能減碳、水質管理、環境衛生、垃圾清運、資源回收等,他同時鼓勵大家齊力用行動做環保,一起創造更優質的低碳永續環保家園。

林智堅市長說,市府非常重視南寮地區的藝文活動及各項建設,新竹漁港這些年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上任後投入超過13億,陸續打造出魚鱗天梯、國際風箏賽場與親子沙灘等熱門景點,要將新竹漁人碼頭整體轉型為北台灣觀光休閒漁業的新亮點。今(108)年7月執行西側碼頭環境改善工程,完工後整體漁人碼頭改造計畫進度已邁向80%,待年底碼頭的直銷中心工程開工,新竹漁港變身漁人碼頭的願景便可達成。

林智堅市長還說,為帶動南寮地區整體發展,市府同時致力改善南寮地區交通路網,陸續打通台68線榮濱段延伸道路、「南寮大道」通車,從台68快速道路可直通港區,徹底解決南寮街及東大路週邊道路壅塞情況,路通人就會來,商機也跟著來,促進經濟繁榮。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位於南寮地區的舊港橋下高灘地,是頭前溪新竹左岸的最下游,過去雜草叢生、空間零碎,秉持「荒地變綠地」的設計理念,以「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護管理」三大原則規畫新竹左岸,進行景觀再造,除增設廣大綠帶改善空氣品質外,同時闢建優質運動空間。

民眾可以騎自行車,沿著全長10公里的頭前溪新竹左岸,再銜接17公里海岸,暢遊「河、港、海」景緻共譜的27公里微笑水岸。

環保局表示,活動當日設置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等環境保護宣導攤位,透過寓教於樂與多元有趣的互動遊戲,讓更多市民了解環保知識,共同響應各項環境保護政策,落實環境保護的責任。

新聞資料提供:廢棄物處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曾文慧技士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6001、6006

點閱人數:434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19/11/2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