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香山國小許少恩、實驗高中陳孟葳環境知識超群 榮獲全國環境知識競賽分組第一、二名大圖
香山國小許少恩、實驗高中陳孟葳環境知識超群 榮獲全國環境知識競賽分組第一、二名

環保署與教育部在在台灣大學舉辦「108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總決賽」,新竹市香山國小許少恩及實驗高中陳孟葳同學歷經「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競賽,一路過關斬將,分別榮獲國小組第一名(獎金2萬元)、高中(職)組第二名(獎金1萬6000元)。

市長林智堅恭喜二位奪魁同學,肯定他們創下佳績,期勉持續努力,讓環保概念在生活中扎根發芽成長蔓延,為環境教育、民眾環境素養創造無限可能。

今(108)年環境知識競賽活動以「減塑、減碳、減空污」三大環境友善行動及時事政策為主,參加者還要在「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觀看指定影片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出題範圍相當廣泛,藉此讓大家養成關切環保,培養有責任感的環境公民。

賽事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4組,總決賽11月16日舉行,共有全國菁英440名選手參賽,戰況激烈。

許少恩同學就讀香山國小六年級,在新竹市初賽時獲得第四名,他說覺得自己準備不夠多,為了參加全國賽,就和媽媽一起規劃複習的方式和時間,許媽媽告訴少恩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一定要為自己努力一次,少恩便開始每天30分鐘觀看影片,包括環境E學院、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精彩的內容像外來種植物互花米草入侵、台灣石虎都深深吸引他,更加激發他的學習欲望,去吸收更多不一樣的環保知識,進而了解自己的居住環境,同時加深守護地球的信念。

陳孟葳同學就讀實驗高中三年級,在新竹市初賽時獲得第一名,因為對環境知識非常有興趣,克服高三繁忙的課業,抽空準備全國競賽,她對各項環境監測指標非常清楚,還複習各種環保國際協定,同時認真觀看指定影片。

孟葳說其實大部分都是依靠長期累積的相關知識,包括高中一、二年級時參加地理奧林匹亞比賽以及模擬聯合國會議,讓她一直都有接觸環境相關議題的機會,她的父母也常就環保時事和她討論,並與她一同觀賞新聞媒體所製播的各類環保專題報導。

孟葳說在學習環境知識的過程,讓她對環境更有了責任感,知道如何透過行動而改變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本市得獎者及代表選手的投入及努力,環保知識不僅是課本上的文字,更需要以實際行動落實在生活之中,可讓同學及民眾們從有趣的競賽中,學習環境保護相關知識概念,實踐環保生活,並朝向永續發展的最終目標共同努力。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透過寓教於樂的環境知識競賽,有效帶動師生及民眾廣泛學習環境知識、關心環保政策、共同討論環保時事,傳遞正確環保資訊,讓環境知識融入於生活,達到多元推廣環境教育之目的,進而深入校園及家庭,讓參賽選手與親友在潛移默化中改變行為,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也會讓我們共同居住的環境越來越美好。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5

點閱人數:659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11/1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