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機車噪音別吵人!新竹市從嚴管制未認證排氣管

為有效嚇阻改裝機動車輛製造高噪音的擾寧行為,新竹市環保局除積極辦理警政或民眾檢舉改裝排氣管之機動車輛外,自去(107)年6月27日起,配合環保署執行合格認證標籤政策,凡經環保局通知到檢之車輛於檢測合格後,均拍照上傳至環保署雲端資料庫備查,防止遭檢舉車輛再次非法改裝排氣管,提供民眾安寧的生活環境。

環保局指出,因應該政策,只要再被警政單位或民眾檢舉,透過環保署雲端資料庫回饋,確定非當時張貼合格認證標籤之排氣管,環保局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逕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第4款公告事項規定,爰依同法第23條規定,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未遵行者,按次處罰。經統計至今(108)年9月,新竹市已有49件違規案件,籲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環保局長江盛任提醒改裝排氣管的噪音車車主,不要因追求個人喜好,而影響大多數人的生活安寧權益,且車輛經不當改裝行駛於道路上,除衍生噪音問題外,更會因為引擎轉速不穩,加上騎乘習慣不好,提高行車的危險性。

民眾若發現噪音車輛時,可協助記錄車號、發現地點、發現時間、妨害安寧事實及違規證據資料(行進間影像、照片),至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public/pub_news.asp)檢舉,環保局將辦理通知到檢作業。

再次呼籲改裝車輛之車主或駕駛人勿心存僥倖,不要使用未認證排氣管,共同維護新竹市環境安寧。

聯絡人:潘依萍科長、呂理斌聘用技術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8

點閱人數:2158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10/3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