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吃素做環保!新竹市低碳蔬食活動2000人減碳達1560公斤大圖
吃素做環保!新竹市低碳蔬食活動2000人減碳達1560公斤

為推廣低碳蔬食減碳,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與一貫道新竹分會今(27)日在樹林頭公園,舉行低碳蔬食環境教育活動,有20個蔬食攤位、胎裡素寶寶動物造型變裝秀、環保闖關遊戲及「北極熊肚仔尋寶趣」親子環保劇場等,讓民眾了解用「吃」這個最簡單的方法,來減碳愛地球。

副市長沈慧虹出席活動表示,今天有2,000人一起吃素,減碳量達1,560公斤,鼓勵大家「多吃蔬食少吃肉」,為節節上升的碳排量盡一份力量。 沈慧虹副市長說,素食的好處是每人一擠限馴i減碳0.78公斤,三擠限僑蹎�2.34公斤,全年吃素則可減碳854公斤。她提醒大家不要忽視這樣的成效,並舉例,今年有幾次急降雨的氣候異常,造成部分地區嚴重淹水,如果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繼續增加,除了急降雨造成水災,還有可能導致乾旱無水可用,或是冰層大量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這些現象將會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存環境。

沈慧虹副市長提到,今(108)年12月大家睽違已久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整建工程即將完成,很多動物都是草食性,像最夯的河馬樂樂就是吃素的,今天活動有30位一貫道「胎裡素」寶寶,特別戴上動物造型頭套表演變裝秀,來歡慶動物園即將開園啟用,同時宣導蔬食可以兼顧身體健康與生態平衡的雙重好處。

宏宗聖堂道學院謝德勝董事長表示,胎裡素的孩子父母都是素食者,所以從胚胎就吃蔬食,像他的家庭目前已有第4代的「胎裡素寶寶」,全家已有20位素食成員,他強調胎裡素寶寶血液不含有動物成分,不殺生所以特別有愛心,且非常善良、聰明靈敏、個性平和、陽光又健康,他邀請大家一起多吃蔬食,可以幫助自己與大自然環境。

為了教導參加民眾製作更多元營養的蔬食,特別邀請人行道素食曙U主廚林奕勳與副市長沈慧虹、環保局長江盛任、宏宗聖堂道學院董事長謝德勝一起示範「三杯猴頭菇料理」,先將猴頭菇泡軟洗乾淨,再用麻油與薑絲炒香,加上醬油與九層塔,就變成噴香下飯的一道菜,現場民眾分享成品讚不絕口,紛紛表示「出師啦!有夠簡單!回家就做給家人分享」。

20個蔬食攤位最夯的是素食蚵仔煎,攤位總是大排長龍,老闆范光源說蚵仔煎是台灣的庶民美食,為了讓吃素的人也可以品嘗這個美味,特別用鴻喜菇、小白菜、特製粉漿和新鮮番茄自製的醬汁,做成素食蚵仔煎,味道完全不輸葷食。

另外,賣酥炸杏鮑菇的老闆陳麗雪也是忙得不亦樂乎,她的酥炸杏鮑菇香酥可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她說簡單的食材只要加上用心的料理,蔬食也可以非常美味。 活動現場還設置環境衛生、綠色消費、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等環保闖關活動,過關者可獲50元蔬食品嚐券,使用自備嬤膋怚[贈環保綠點10元,現場有釵h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親子共學環境知識,場面溫馨感人。

另一個活動高潮是「好玩的劇團」表演「北極熊肚仔尋寶趣」親子劇場,演出主題為節約能源。故事描述北極熊肚仔放學回家,雖住二樓但都搭電梯,一進門就馬上開冷氣,也常忘記關冰箱,家裡電費經常破萬,北極熊媽咪最擔心若北極冰山融化,就會無家可歸,為讓肚仔知道省電的重要性,進行一連串節能省電的尋寶遊戲,精彩的表演藝術逗得台下親子樂開懷。

為延續推廣蔬食,環保局特與5家蔬食曙U合作,凡持本次活動票根,自10月27日至12月31日止,用壎i享九折優惠,蔬食曙U名單如下:新竹市明德素食園、古今車用中、Lovy Veggie健康飲食,新竹縣竹北市韓楓蔬食、Sidewalk人行道蔬食。

今日活動參與貴賓有曾資程議員、陳建名議員、吳青山議員、劉康彥議員、陳啟源議員、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士林里長黃偉文、新竹市一貫道理事長曾文池,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5

點閱人數:838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10/2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