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10月26-27日連續兩天新竹市集大聯盟 響應金秋地球日做環保大圖
10月26-27日連續兩天新竹市集大聯盟 響應金秋地球日做環保

新竹地區各大市集將於10月26、27日(週六、日)下午1點到6點,齊聚新竹市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金城一路69號),以「環境永續」為主題藍u,用消費力支持環境保護,響應金秋地球日,現場還有限額免費攀樹體驗、城市樹木健檢示範、食物森林導覽和音樂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另類的環保市集,一起來挖寶做環保。

活動由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及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共同辦理,鼓勵大家從年頭到年尾,持續落實環保愛地球。 參與藍u的市集包含「藏物市集」、「香山綠市集」、「13好市集」等新竹知名市集,鼓勵民眾支持在地生產、低碳飲食、無包裝裸賣等友善環境商品;除此之外,新竹市環保局、新竹林管處、林業試驗所及梧桐基金會也另開設「GoGo市集」,包含二手書攤、國產木材攤、綠色環保集點等環保行動攤位,要將更多好康又環保的知識和好物分享給民眾。現場將不提供一次性嬤膌庤儠有U,請民眾自備嬤蒚P提袋逛市集,具體實踐金秋地球日的環保訴求。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每年春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而東海大學前副教授陳炳煌為了鼓勵大眾從年頭到年尾持續重視環保愛地球,於97年發起訂定每年秋季10月22日為「金秋地球日」,同時也是第一個由台灣人發起的環境節日。

江盛任局長說,逛市集已成為現代人的假日娛樂,為響應金秋地球日做環保,特別辦理新竹市集大聯盟活動,現場將不提供一次性嬤膌庤儠有U,鼓勵民眾自備嬤蒚P提袋來逛市集,希望透過市集的消費方式減少一次性垃圾,並結合環境教育意義,讓民眾逐步養成友善環境的消費習慣。

環保局表示,10月26、27日連續兩天的市集共有95個攤位,第1、2天各有43、52攤,內含環保行動攤位各15、12攤,攤攤精彩各有特色,歡迎民眾來挖寶做環保愛地球。部分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歡迎至梧桐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wutong.org.tw/查詢報名。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678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10/2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