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照護第一線清潔隊員 環保署加碼工作服改造隊部形象 提升效能及環境舒適度大圖
照護第一線清潔隊員 環保署加碼工作服改造隊部形象 提升效能及環境舒適度

為精進各縣市清潔隊工作技能,聽取第一線基層清潔隊員心聲,進行面對面溝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新竹市環境保護局今(18)日舉辦「108年北區清潔隊座談會」,約220位來自全國15縣市環保局及各區鄉鎮市公所清潔隊等人員熱烈參與。

環保署長張子敬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特別到場致意,感謝清潔隊員平日為清淨環境的辛勞付出,張子敬署長也當場宣布將給予清潔隊員加碼福利,明(109)年提供防風防雨的工作服,提升同仁工作形象,同時改造隊部形象、購置盥洗設備,打造全新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

張子敬署長表示,為照護第一線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清潔隊員,環保署投入60億元,規劃「好穿、好洗、好行、好住、好安全」等多項補助,用實際行動肯定同仁辛勞,包含補助防風防雨多弁鉬換K工作服,除能保障作業安全外,也象徵隊員們將以形象一致的高度熱誠服務民眾;補助地方購置預鑄式沐浴、盥洗設施及洗衣機等,提供清潔隊員在隊部環境內,可以即時盥洗,乾乾淨淨回家,同時維護健康清新的形象。另也持續補助各縣市政府汰換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清溝車、重機具等機具,以優質清除效率,加速推動環保業務。

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環保署歷年來補助經費,協助新竹市汰舊垃圾清除機具及推動各項環保建設,讓市民朋友生活在低碳永續的幸福城市。

也感謝張子敬署長聽到第一線清潔隊員的心聲,補助改善工作環境及提供舒適的工作服。

新竹市也從107年起,將清潔隊每月的清潔獎金由6,000元提高至8,000元,相信一定能讓清潔隊員帶著使命感與榮耀感,發揮環境清理的專業能力,秉持「主動、積極、開放」的服務態度,持續讓市容環境加分升級,創造更潔淨的美麗市容。

清潔隊員戮力執行街道清掃、溝渠清疏、垃圾清運及資源回收等工作,守護家園環境清潔,不分日夜默默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是扮演維護市容的「城市英雄」。

請大家在街頭巷尾遇見辛勤工作的清潔隊員時,歡迎給予溫暖的微笑,一同疼惜清潔隊員的辛勞,更可送上親切的問候,「辛苦了!謝謝您們做環保,維護環境整潔」,讓人情溫度充滿在大小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 聯絡人:潘國燕科長、振鵬技佐 聯絡電話:5368920轉分機4001、4021

點閱人數:681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9/10/1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