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水環境巡守隊化身柯南偵探 解析可疑污染源

新竹市環保局為提升水環境巡守隊技能,昨(14)日邀請嘉南藥理大學黃大駿教授現身說法,秉持「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死下必留下證據」的真理,讓水環境巡守隊隊員化身柯南偵探,透過「觀聞望切」的方法,觀察死魚狀態,協助環保局能夠在第一時間掌握可疑污染源,降低污染擴散,同時守護水環境。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水環境巡守隊是第一線的環境守護者,新竹市水環境巡守隊從92年起成立迄今,共有26隊、336位隊員,巡守水體涵輔v達85%,遍佈於河川、水圳、區域排水、灌溉渠道、湖泊、濕地與海洋,有水的地方就有他們守護的足跡,平日進行巡守、淨溪、水質監測與污染舉發,這些工作早已是他們的日常,多數隊伍更積極發展教育、鄉土、人文等特色,熱心公益者則更進一步於水體中設置垃圾攔截點,清除漂流在水體上的流浪垃圾,近年還有多家在地企業主動投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環保局表示,為提升水環境巡守隊的巡守技能,每年都會開辦各類型的教育訓練課程,由室內到室外,從靜態到動態,讓大家可以實際貼近體驗環境狀況,同時訂定績優獎勵辦法,鼓勵優良巡守隊伍與隊員。正因有堅實又密佈於陸域、海域的水環境戰士們,讓新竹市的水質越來越好,同時讓新竹市在環保署辦理的全國河川污染整治評比,獲得6次特優、7次優等的13連霸佳績。

江盛任局長表示,水環境巡守隊是無名英雄,平日默默付出巡守水體工作,呼籲市民朋友不分男女老幼,每個人都可以擔任守護水體環境的好夥伴,歡迎加入水環境巡守隊,共同來維護巡守與愛護水體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聯絡人:陳雅萍科長、吳靜玟聯絡電話:5368920分機3001、3010

點閱人數:609

資料發佈:水及土壤污染防治科

發布日期:2019/10/1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