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環境知識競賽熱鬧開戰!師生聯袂參賽角逐環保知識王寶座大圖
新竹市環境知識競賽熱鬧開戰!師生聯袂參賽角逐環保知識王寶座

新竹市「108年環境知識競賽」昨(28)日於新竹市政府綜合大禮堂熱鬧開戰!賽事分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4組,共吸引314名選手角逐,經過一整天激烈比賽,成績出爐,各組錄取前5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11月16日環保署於臺灣大學舉辦的全國總決賽。市長林智堅表示,期望透過環境知識競賽,培養對環境有責任感,具備高環境素養的公民。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境知識競賽已邁入第8年,報名共計國小組21所90位、國中組15所79位、高中組7所38位,參加者都是通過學校資格賽的高手,戰況激烈,顯示環境教育已獲得各校重視。

社會組有107人報名,對象包括學校老師及社區里民等,個個都有備而來,有許多是師生聯袂參賽角逐環保知識王寶座,現場緊張氣氛不亞於聯考戰況。

江盛任局長說,這次競賽題目沒有所謂的題庫,參加者必須在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看今(108)年度指定影片,還要蒐集包含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知識相關議題。

知識競賽準備的過程,就是希望民眾藉由終生學習網所開的精采課程,來學習環境知識,並透過關心環保政策與環保時事,共同參與環境保護,進而養成有環境素養的環境公民。

競賽進行方式分為「初賽」、「複賽」及「PK賽」三階段,初賽由所有參賽者進行65題選擇題筆試,立即以讀卡機篩選分數前50%名額進入複賽,複賽及PK賽以4選1舉牌方式答題,採驟死賽即錯一題就淘汰,最後則以PK賽決勝負。

4組各取優勝前10名,將獲得等值獎品及獎狀,第1-5名獎金依序為6,000、5,000、4,000、3,000、2,000元,第6-10名獎金1,000元,各組前5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總決賽。

若獲全國「總決賽」各類組前5名者,將獲頒獎金及獎狀,社會組第1名最高可獲3萬元,國小、國中、高中等3組的第1名可獲2萬元,另學校指導老師可獲得1萬元獎金。

新竹高中地理科蘇俐洙老師表示,她已連續4年帶學生參加這個活動,輔導學生參賽外,自己也報名參加社會組,師生一起蒐集資料、討論現在政府的環保政策與發生的環保事件,過程有趣且增進情誼。

蘇老師研究所是攻讀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她說這樣追求知識的過程很棒,可以明顯提升參與者的環境素養。

環保局表示,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活動,有效帶動師生及民眾廣泛學習環境知識、關心環保政策、共同討論環保時事,學習知識過程可以深度啟發民眾對在地環境的省思與行動,雖然參加者為少部分的師生、民眾,但播下的種子會繼續發芽成長蔓延,一定可以為環境教育、民眾環境素養創造無限可能。 新竹市「108年環境知識競賽」各組前5名優勝名單如下:

國小組:

第1名 新竹市北區載熙國民小學 張雅淇

第2名 新竹市東區三民國民小學 謝安

第3名 新竹市東區高峰國民小學 陳玨蓉

第4名 新竹市香山區香山國民小學 許少恩

第5名 新竹市東區東門國民小學 劉玠芳

國中組:

第1名 新竹市立三民國民中學 黃琛皓

第2名 新竹市立光華國民中學 李彥霆

第3名 新竹市立建華國民中學 張祐禔

第4名 新竹市立培英國民中學 史皓文

第5名 新竹市立成德高級中學(國中部) 楊聖霆

高中組:

第1名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陳孟葳

第2名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莫殷其

第3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陳冠宇

第4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郭亦寬

第5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 姜懷晨

社會組:

第1名 林春蘭

第2名 楊晏慈

第3名 游逸翔

第4名 劉恩琦

第5名 陳青菁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5

點閱人數:873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09/2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