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專業賽事級場地獲滑板族青睞 第二屆全國滑板大賽在竹市高手齊聚大圖
專業賽事級場地獲滑板族青睞 第二屆全國滑板大賽在竹市高手齊聚

新竹左岸滑板公園於今(108)年4月啟用迄今,以全新的平滑板場與多角度的滑板設施,成為滑板族揪團玩板的新聚點,更因具備賽事級完善設施,今(20)獲得中華民國滑板協會青睞,在此舉辦第二屆全國滑板大賽,吸引60、70組參賽者,來自全國滑板高手聚集在此「以板會友」,現場破200人圍觀。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也出席,頒獎給早上競賽完畢的小小滑板選手們,她表示該場地第一次舉辦專業大型賽事,盼未來培育出更多滑板高手,歡迎各方向環保局租借該場地。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國際奧委會已正式宣布將滑板納入奧運比賽項目,新竹地區滑板好手比想像中來的多,因此市府特別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經費,總計投入4,958萬元,於頭前溪左岸設置一個全新的滑板公園,兌現滑板族對專業滑板場地的需求,讓滑板族不用冒險在街頭練習,且在規劃設計及施工過程就緊密與滑板社群討論合作,打造出真正符合需求的專業場地,希望可以培養出更多滑板高手參與奧運。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市府日前剛啟用新竹左岸舊社、前溪、水源與千甲四處出入口,落實完善人車分流,市民可輕鬆透過步行、騎腳踏車進入,享受滑板公園、棒球場、狗狗公園、柯子湖人工濕地等水岸設施,讓新竹左岸易達性與便利性大大提升,她也溫馨提醒,要到滑板公園記得從4號出入口進入最方便。

中華民國滑板協會理事長朱健明表示,滑板是重要極限運動,已成為奧運項目之一,明(109)年東京奧運會將首次登場。

然而目前全台極限運動設施不多,感謝新竹市政府能夠跑在前線,打造專業的比賽與練習場地,實在是滑板迷的好福氣,還可以提早讓運動視野與國際接軌。

更希望透過左岸滑板公園安全理想、專業賽事級的設施,來提升滑板運動風氣與水準,讓國內滑板運動邁向組織化、體制化,培訓更多優秀滑板選手,參加國際賽事甚至進軍奧運,為國爭光。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滑板公園總面積約4,400平方公尺,位在台68線與頭前溪大橋交界匝道下方橋墩,可有效阻擋豔陽,滑板迷即使在盛夏也能舒適使用,白色系的板場設置火山台、三面台、A字台、J台、斜坡道、階梯等多樣滑板設施,讓滑板族能從不同角度、介面,充分享受起跳、翻躍、沿障礙物橫刷板身,或空中翻板的飛馳快感。

江盛任局長表示,目前新竹左岸逐步升級,除增設廣大綠帶改善空氣品質外,同時闢建優質運動空間,以滿足相異運動人口的需求,已完成4座壘球場、1座棒球場、1座木球場、1座多功能休閒草坪、1座滑板公園等,再以運動廊道、人行鋪面串聯,並增設停車空間,提升運動公園易達性,以及自行車道、改善出入口標示,成功讓民眾認識到新竹左岸這塊兼具運動、休憩、生態教育功能的區域,已成大新竹熱門的假日休閒場所。

今日第二屆滑板大賽,共有6、70組參賽者一同場上競技,吸引兩三百人觀賽,賽事將持續至下午,議員林彥甫團隊、議員陳建名團隊也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廢棄物處理科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張仲佐技正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6001、1101

點閱人數:892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19/07/2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