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IAQ宣導活動走進校園大圖
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IAQ宣導活動走進校園

新竹市環保局為持續推廣室內空氣品質(IAQ)之管理,除積極輔導公共場所優化室內空氣品質外,近期更走進國小校園,以活潑有趣、淺顯易懂的教材,對國小中高年級學生進行防護宣導,認識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保護地球生物永續重要性獲得重視,環保局向來致力於各項環境保護宣導工作,落實環境教育普及化,而國民小學正是推動污染防治觀念的重要教育平台之一,期盼藉由環境教育走進校園的活動,把室內空氣品質管理觀念融入生活。

本次校園宣導教材分成三個部分,包含常見室內空氣污染物的種類、一般居家中室內空氣污染物來源、容易做到的改善方法等,並配合多達15題之有獎問答,讓學生在吸收知識同時,進行機智問答,藉由互動教學,暸解室內空氣品質之重要性,讓環保小尖兵在校園萌芽成長。

環保局表示,環保教育從小開始,培養學童對保護環境之知識與技能,更能扎根對環境保護及永續家園的觀念。至目前為止,已向500位國小學童進行IAQ面對面宣導,透過校園互動式宣導,可讓學童擔任家長的小老師,除讓環保意識向家庭延伸外,更可增進親子感情。

各校如有室內空氣品質相關問題,歡迎洽詢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電話03-5368920分機2006)。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張衿瑋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06

點閱人數:700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07/1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