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呼吸防護做得好 健康生活有一套

近年來因常有境外污染物移入、天候不佳時空氣中污染物沉降造成粒狀污染物濃度有驟增情形,於空氣中傳送的粒狀污染物,大多以直徑約10 µm(PM10,懸浮微粒)至2.5 µm(PM2.5,細懸浮微粒)為主,其中PM10逸臣基在上呼吸道,而PM2.5則會進入肺部由微血管進入循環系統,造成中風或失智等風險增加。

環保局表示,在空氣品質條件不佳時,自身的呼吸防護措施是不可少的,通常大家最直接聯想的呼吸防護方式就是配戴口罩。

然而仍有些生活習慣上的改善,可有效避免自己暴露於粒狀污染物的危害中,例如:改善飲食結構減少煎炸、燒烤所產生的污染;選購天然纖維的服飾,避免合成材料製造與消耗;於住家做好綠美化,藉由植物協助改善空氣品質;多搭乘公共運輸及環保交通工具,減少汽機車廢氣產生等,皆是事半功倍的防護措施。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為提昇本市學童正確的污染及健康防護觀念,本局本(108)年度將不定期於高中及國中小學舉辦「空氣污染健康防護」知識講座,講座中特別邀請同為「新竹好空氣運動」成員的新竹市醫師公會專業醫師擔任講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提供空氣污染健康防護相關資訊。

除了希望可將空氣污染健康防護的觀念向下扎根外,並希望可由學童進一步分享予家人,大家共同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03-5368920分機2017、2005,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何昭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493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06/1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