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黃框進駐魚鱗天梯!限時120個小時框住最美新竹

國家地理雜誌「經典黃框」快閃新竹漁港120小時!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完善竹市微笑水岸,新竹漁人碼頭、新竹左岸、17公里海岸線皆成全國知名景點,近日傳來好消息,新竹左岸讓荒地變綠地,獲頒全國水環境大賞中的「水漾景觀獎」,國際品牌「國家地理雜誌」也同時看準竹市水環境,將於本周2日在新竹漁港舉辦「2019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黃框LOGO大型裝置藝術今天起也將現身魚鱗天梯旁,限時120個小時,邀請民眾前來與魚鱗天梯「同框」,一起化身雜誌封面人物。

近日好消息頻傳,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完善竹市水環境,其中整建長10公里的頭前溪高灘地「新竹左岸」是三大亮點之一,更獲經濟部水利署肯定,竹市從全國十多個縣市中脫穎而出,獲頒2019全國水環境大賞的「水漾景觀獎」,是非六都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

新竹市環保局指出,計畫下的左岸棒球場、滑板公園、舊港草原皆於近年完工,讓頭前溪畔從雜草叢生、垃圾堆置的的河邊荒地,變身成適合全年齡層的多功能運動水岸廊帶,代表專家學者對於新竹市水環境建設成果的高度肯定。

水岸建設好消息另一樁,則是國際品牌國家地理雜誌看準竹市優美水岸,與竹市府合作,將品牌經典標誌「國家地理雜誌經典」進駐新竹漁港魚鱗天梯,產發處指出,黃框將於5月28日起至6月2日間在漁港展出,設置位置正好「框住」絕美消波塊魚鱗天梯,與草地、水岸與天空等自然美景融合,成為「新竹限定」最美的雜誌封面,邀請民眾於限時120小時內跟魚鱗天梯打卡同框,拍出你專屬的雜誌封面照!

吳甲天處長表示,看準新竹海岸豐富的生態環境,國家地理雜誌也將在本周日6月2日於新竹漁港舉辦「世界海洋日路跑活動」,邀請大眾親近海洋、了解海洋生物,透過路跑活動認識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曲紋唇魚,進而化為實際行動共同保護海洋;當天路跑沿途將深入南寮漁港、17 公里海岸線、金城湖賞鳥區與港南運河等新竹海岸線秘境,邀請民眾一同走進生態、深度體驗微笑水岸的魅力。

新竹市政府對於國家地理雜誌環境保護理念與產業資源永續相契合,藉由路跑活動共同宣傳新竹漁港觀光,國家地理雜誌黃框自5月28日起至6月1日,將設置在魚鱗天梯旁讓大家拍照打卡,6月2日將移至新港二路旁路跑會場,歡迎跑者與民眾一同前來深入新竹水岸之美。

資料提供單位: 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 聯絡人:易武忠科長、張仲佐技正03-5368920分機6001、1101 產業發展處漁業科 聯絡人:謝濬鴻科長03-5267331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03-5216121 #469

點閱人數:437

資料發佈:廢棄物處理科

發布日期:2019/05/27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