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搶攻10萬綠點購物金!好康就在新竹市「綠色生活在我家–拍照上傳」抽獎活動大圖
搶攻10萬綠點購物金!好康就在新竹市「綠色生活在我家–拍照上傳」抽獎活動

新竹市環保局為鼓勵民眾採購對環境友善之產品,提升對「綠色產品」的認知,主動關注生活周遭綠色產品,同時把綠色消費習慣導入家庭,特別舉辦「綠色生活在我家–拍照上傳」抽獎活動,今(108)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與家中二項綠色商品合照上傳至「愛新竹綠色資收網」並填妥報名表,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10萬環保綠點10名、環保洗衣精等50個獎項。

市長林智堅鼓勵民眾多加使用綠色產品,落實綠色生活與綠色經濟,一起來環保愛地球,為環境永續與後代子孫盡心力。

林智堅市長表示,綠色消費是符合健康與環保的消費行為,他鼓勵市民使用綠色產品,同時號召市民趕快加入環保集點的行列,不僅購買環保產品可得到點數,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也可得到點數,「環保集點」是讓「綠色行動有價化」的實質回饋,當累積到一定的點數,即可用於綠色商品消費折抵現金,愛地球又可以省荷包。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隨著民眾人手一台智慧手機與隨處可用的無線網路,拍照上傳十分簡易,為推動環保集點,特別運用民眾自拍的喜好,舉辦「綠色生活在我家–拍照上傳」抽獎活動,除滿足自拍樂趣外,還可以用綠色消費來落實環保行動、友善環境,更可讓荷包賺很大。 環保局表示,參加環保集點操作很容易,只要在智慧型手機play商店下載「環保集點」APP申請環保集點帳戶,註冊成為環保集點會員。

平日綠色消費1元即可集1點,逢每週六、日會員日則點數10倍送,每100點折抵1元。集點方式包括採購綠色商品、大眾運輸、環保行動、填寫問卷等四大面向,可於實體商家、網路商家、旅遊服務等三大通路兌點。 江盛任局長說,環保集點會員每個帳戶最高可綁到50張卡,建議可將全家每個人的悠遊卡、大潤發卡或HAPPY GO卡等卡,綁在同一人的帳戶,這樣集點速度就會變得很快速,可以相對累積更多的綠點購物金。

住在北區的張太太說,在一次參加淨灘活動時加入環保集點,她將在外地念書孩子的悠遊卡全部輸入自己的帳戶,不到一年就集了10萬多點,夏天到了最近準備到全國電子買電扇,原價2,000元的電扇,現在只要支付現金1,000元,餘額直接用綠點抵用就好,很高興靠環保集點賺很大。

綠點抵用的賣場包括大潤發、愛買、統一超商、萊爾富、全國電子等商家購買環保產品,還可折抵環保旅館住宿費與環教設施場所門票,像是民眾到退輔會所屬的武陵農場、高雄農場、清境農場、福壽山農場等,都可以使用綠點折抵消費或住宿金額;另外從3月4 日起,林務局也加盟了環保集點,全國有13處森林遊樂區的門票、住宿都可以使用綠點。

江盛任局長說,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綠色生活在我家」抽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並關注生活周遭的綠色產品,進而落實綠色消費習慣,間接促使更多廠商願意投入製造友善環境之產品,建立完整的「綠色生產與綠色消費」供應鏈,達成生態、自然環境之良性循環。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聯絡人: 鄧美娥科長、 謝文雄技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9

點閱人數:666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05/02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