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循環經濟當道!林智堅市長感謝聯華電子減碳28萬公噸 邀請企業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城市大圖
循環經濟當道!林智堅市長感謝聯華電子減碳28萬公噸 邀請企業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城市

循環經濟在聯華電子公司得到完美體現!聯電公司有感近年環境污染與災害對物種生存愈發不利,推動2017到2019年為期三年的「UMC 3R 大聯盟計畫」,兩年以來已有35家供應商加入綠色供應鏈,落實Reuse(回收使用)、Recycle(回收再利用)及Reduce(廢棄物能源及資源減量)3R理念,減碳效益已累計28萬公噸CO2,相當於1,090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成績斐然。

副市長沈慧虹今(26)日出席「聯電3 R 大聯盟」頒獎典禮,肯定聯電公司拋磚引玉落實循環經濟的具體行動,同時鼓勵其他企業一起來環保愛地球,打造低碳永續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地球日於今(108)年4月22日已邁入第49周年,40多年來全球的生物多樣性因環境污染與破壞持續降低,當生態系崩解,人類身為自然的一部分,也將無以為繼,籲請地球村的所有子民,齊力守護世界環境。林智堅市長說,市府肯定高科技產業發展帶動地方繁榮,同時認為應加倍努力推動綠色城市,並以環境永續發展作為施政目標。感謝聯電公司率供應商落實循環經濟具體行動,以「UMC 3R 大聯盟」推動「循環經濟」,讓資源循環利用,為環境永續與後代子孫盡心力,實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之成功典範。

聯電公司總經理簡山傑表示,「UMC 3R 大聯盟」針對綠色製造提出10大管理指標,包括溫室氣體管理、空氣污染物、水資源管理、廢水處理、能源使用效率提升、廢棄物管理、水資源再利用、零配件維修、原物料循環利用、廢棄物再利用,進行供應商之資料收集、評估及成果驗收,並建立橫跨供應鏈的統一量化指標,透過承諾、學習、分享、獎勵的友善循環機制,促進供應鏈夥伴全體動員節能減碳,今(108)年是「UMC 3R 大聯盟」展開的第三年,今日特別辦理「聯電3 R 大聯盟」頒獎典禮,表揚18家傑出廠商,頒發獎項類別包括化工、廢棄物回收、零配件、幫浦維修等4大類,同時進行經驗分享與知識交流,提升環保智能。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市府責無旁貸擔任領頭羊角色,與企業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家園,目前也積極推動綠色城市計畫,以生態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及永續經營等6大面向做為主軸,並已獲得具體成效,包括在全市29所市立學校推行校園綠能屋頂,每年減碳量約3,000 公噸;啟動資源回收「風收站」計畫,105年至107年共設置 32 站,總回收量高達724公噸,回收變賣金額 140 萬元;補助至少75處機關與社區執行低碳家園改造,綠化面積超過2,557平方公尺,每年減碳量可達495公噸,節水量每年約84公噸;104年起補助推廣「低耗能、低污染、低噪音、低花費」四低綠色運具,至108年3月止,共計補助3,550輛電動機車。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市已是國際知名科技城市,對於綠色科技與產業發展當責不讓,未來將充份利用豐沛的產學研資源以及主客觀的環境優勢,並善用智慧、環保科技實力,推動更多產業響應,一同邁向臺灣最亮麗之「科技綠色城市」目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潘依萍科長、曾香婷約用助理環境技術師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3

點閱人數:1048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9/04/2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