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一貫道孝親日祭祀電子化  副市長沈慧虹力推清明掃墓用鮮花水果維護好空氣大圖
一貫道孝親日祭祀電子化 副市長沈慧虹力推清明掃墓用鮮花水果維護好空氣

新竹市環保局與新竹市一貫道協會今(31)日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新竹地區發揚傳統文化推廣百孝經暨中華孝親日及環保公益宣導」活動,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一貫道前人謝德祥共1,500人參加,沈慧虹副市長推崇活動中使用LED燈取代傳統燒香,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的環保祭祀措施,他說清明節即將到來,請大家一起用鮮花水果取代燒香燒紙錢,共同守護新竹市好空氣。

新竹市一貫協會理事長曾文池表示,孝道推廣是非常重要的傳承,也是倫理道德的復興,古語:「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因此,新竹市一貫道協會自101年起連續8年,與新竹市環保局舉辦孝親日環保活動,透過環保祭祀、環保議題的文化表演藝術,並融入愛護土地、友善環境之內涵,讓孝道延伸生生不息,同時扎根環境永續。

今日一貫道在緬懷先聖先賢、慎終追遠的祭祀儀式,使用環保LED燈取代傳統燒香,除了維護在場人員的健康,也為宗教儀式做成功表率。

環保局長江盛任說,近年來PM2.5的議題炒得沸沸揚揚,PM2.5的污染來源除了來自火力發電廠、工廠等大型污染源以外,傳統祭祀的焚燒紙錢、燒香也是污染來源之一,PM2.5會進入肺部,間接影響身體健康。他說下週就是清明節,祭祀祖先時,請減少燒香、燒紙錢,或是配合紙錢集中燒作業,鼓勵多加使用鮮花素果替代,同樣可以向祖先表達慎終追遠,誠心敬意完全不打折扣,又可以兼顧環保,共同守護新竹市的好空氣。

另活動中安排環保孝親舞台劇「客家大院與東方美人茶」,東方美人茶會有一種蜜香味,那是因為茶樹完全沒有噴藥,茶樹嫩芽透過小綠葉蟬吃過之後,才會產生這樣特殊的風味,這也是友善土地後的回饋禮物。

江盛任局長說,環保局近幾年推出食物森林、社區糧倉等友善耕作的計畫,運用廚餘菜渣或是青草製作肥料,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讓產出的蔬菜水果充滿能量、有益人體健康,同時傳遞愛護地球和環境永續的價值觀。

今日活動參與貴賓有李妍慧議員、陳啟源議員、新竹市政府張力可處長,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8

點閱人數:643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9/04/0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