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左岸首座滑板賽事場地 國際高手搶先體驗讚聲連連大圖
新竹左岸首座滑板賽事場地 國際高手搶先體驗讚聲連連

為提供市民優質運動休憩環境,新竹市政府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經費,投入1,120萬經費,於頭前溪高灘地「新竹左岸」台68線與頭前溪大橋交界匝道下方的河濱公園基地增設滑板公園。


連假吸引國際滑板高手,及來自全台200多位滑板愛好者搶先體驗,盼透過使用者意見回饋作為改善依據,各路好手乘著滑板充分享受起跳、翻躍等飛馳快感,對首屈一指的場地更是讚不絕口。


本次體驗除來自全台各地滑板好手共襄盛舉,更有六位來自各國的國際滑板高手到場表演,透過場地火山台、斜坡道等做出起跳、翻躍、沿障礙物橫刷板身、空中翻板等精彩動作驚豔全場,滑板高手也紛紛大讚「這個滑板公園太棒了!」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新竹左岸滑板公園是新竹地區首座經專業規劃設計,符合專業比賽規格的場地,總面積約4,400平方公尺,日前完工,由國際滑板選手與國內滑板族體驗,希望作為驗收改善依據,未來提供滑板族「以板會友」的便利舒適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以來積極維護與新增各式運動空間,由於目前全台極限運動設施不多,且新竹市滑板風氣日盛,過去滑板族就提出專業滑板場地的需求,本次向經濟部成功爭取經費,總計投入1,120萬元,新闢新竹地區首座滑板公園,規劃設計與施工過程與滑板社群緊密討論合作,希望打造專業的比賽與練習場地,未來更可望在此舉辦全國性賽事,滿足新竹市滑板迷長期以來的需求。


滑板公園設置於橋墩下,可有效阻擋夏日豔陽,滑板迷即使在盛夏也能盡情使用,場地設置火山台、三面台、A字台、J台、斜坡道、階梯等相關設施,乘著滑板能從不同角度的場地表面,充分享受起跳、翻躍、沿障礙物橫刷板身,或空中翻板的飛馳快感。


滑板運動已於106年獲國際奧運委員會(IOC)納入運動項目之一,明(109)年東京奧運會將首次登上舞台,待滑板公園正式啟用後,今(108)年市民朋友即可搶先體驗,運動視野提早與國際接軌。


「謝謝市府聽到滑板族群的心聲」於新竹耕耘超過10年的在地滑板教練許嘉迪表示,新竹市滑板運動發展蓬勃,市內有10多所高中設置滑板社,但10多年來每逢練習、比賽都需至外縣市場地,或利用空地擺設滑板道具,十分克難。


符合比賽規格的滑板公園將啟用,新竹市滑板迷都非常期待興奮,「會吸引來自全國滑板迷揪團玩板」,將有助於提升新竹市滑板運動風氣與水準,感謝市府重視與議員關心,共商打造出真正符合需求的專業場地。


新竹左岸除增設廣大綠帶改善空氣品質外,同時闢建優質運動空間,以滿足相異運動人口的需求。


在頭前溪橋與國道1號橋之間,興建包含4座壘球場、1座棒球場、1座木球場、1座多功能休閒草坪、1座滑板公園等,再以運動廊道、人行鋪面串聯,並增設215格汽車停車格、408格機車格,提升運動公園易達性,加上自行車道,將成為新竹地區結合運動與休閒遊憩的熱門場所。


新聞資料提供:廢棄物處理科 聯絡人:張仲佐技正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101

點閱人數:1025

資料發佈:左岸新聞

發布日期:2019/03/04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