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加油跳停等3秒 健康環保又省荷包

為避免車輛加油後的殘油逸散導致污染空氣,環保局加強推動「加油跳停等3秒」的正確行動,於油槍跳停後靜待3秒,等待加油槍中殘留的汽油完全流入油箱後再收槍,除可避免空氣污染、保護身體健康,還能節省荷包,特別提醒自助加油者配合,也同時督促加油站員工落實加油跳停動作,大家一起守護新竹好空氣,保護自己也照顧他人。 環保局表示,經巡查加油站之加油過程,仍存在因加油槍收槍過早,導致加油槍中殘留的汽油滴落地面或污染車身,而且未全部加入油箱以致滴落地面或污染車身的汽油仍須由消費者買單。


雖部分加油站會備有抹布置放加油槍旁避免滴落情形,但最後這些汽油仍會揮發到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


為釐清加油槍殘油對空氣污染的影響,環保局特別於本(107)年度進行加油槍殘油量的實測調查,針對市轄9家加油站,執行243槍次的殘油量測。調查結果顯示,加油時如果跳停後立即收槍,約會有7.7 ml殘留汽油,而若於跳停後停等3秒再收槍,則可下降為0.3 ml,亦即可減少約96%之殘油量,顯見「加油跳停等3秒」的重要性。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洽詢(03-5368920分機2017、2005),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何昭瑛約僱人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456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8/12/26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