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不一樣的環保綠桌遊 強化氣候變遷專業知能

地球持續暖化,地表高溫不斷創新高,若不開冷氣,是否連睡個午覺都汗流浹背呢?氣候不斷的變化,將使地球面臨極大的危機,而炎熱的天氣,將帶來如缺水、食安、生物多樣性減少等災害的衝擊,易使人們情緒浮躁,進而恐衍生社會問題。


環保局為提升市民及教師對氣候變遷調適的素養,特別規劃「氣候變遷教育宣導」及「氣候變遷創意教學工作坊」,強化市民及教師對氣候變遷的專業知能,更以森林及海洋危機為主軸,搭配「氣候變遷環保綠桌遊」遊戲互動,讓學員模擬因應本市環境浩劫的可行因應對策,集思廣益所有氣候變遷減緩、調適的方案,希望將活動所學知識傳播,鼓舞更多家庭成員、社區民眾及在校學生攜手共同守護家園。


在宣導課程中,講師規劃諾亞方舟、企鵝敲冰、森林保衛戰叢林保衛戰及海洋保衛大作戰等不同類型的桌遊,透過遊戲體驗現實,重新衡量權力分配,連結社會議題,面對環境處境化為改變現況的正能量。


在遊戲進行時,與會者互相交流及討論,並將所面臨之問題與講師進行討論,整場活動氣氛非常熱絡。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在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趨勢下,節能減碳已是一個刻不容緩的行動,期許透過氣候變遷宣導的課程,可以讓市民一起來參與相關議題,讓節能減碳及環境教育之知識落實至日常生活中,營造新竹市成為環境永續的低碳城市。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洽詢(03-5368920分機2003、2021),將有專人竭誠熱心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聯絡人:潘依萍科長、曾香婷約用助理環境技術師聯絡電話:03-5368920轉2001、2005

點閱人數:405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8/12/03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