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請不要讓牠隨地隨“便” 「遛狗不留便」守護環境清潔

南寮漁港不僅是新竹市知名景點,更是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尤其近來重新改造後,不論清晨或傍晚、平日或假日,更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從事戶外休閒活動。觀光景點最大的致命傷就是髒亂,常見的兩大髒亂問題為垃圾亂丟及狗大便未清理,籲請民眾共同愛護環境,提升整體遊憩品質。


環保局提醒民眾,愛護環境就是要減少對環境的污染,於南寮漁港及其他景點旅遊時,請攜犬飼主隨身攜帶清除工具,體恤基層清潔人員工作的辛勞,旅遊離開時請隨手帶走自己的垃圾,並動手清理愛犬的大便,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環保局表示,經統計新竹市今(107)年1月至10月,遛狗不留便裁罰件數已達13件,皆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乾淨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每月的第1個星期六是「環境友善日」,各里動員義工維護里內環境清潔,但在公園或街道仍可見到狗便的蹤跡,環保局籲請飼主要落實「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避免造成環境污染。


環保局說,為有效解決遛狗留便之問題,採「宣導、取締」雙軌並行方式,以提昇居住環境品質。公園內已設置狗便清潔箱、放置塑膠袋,供遛狗民眾取用,方便即時清理狗便,確實執行「遛狗不留便」政策。


希望愛狗人士共同愛護環境,不管是自主落實遛狗不留便或協助清理狗便,甚至協助舉發遛狗留便,都能對維護環境有所貢獻。


新聞資料提供:環境衛生管理科聯絡人:潘國燕科長、楊怡楨隊員聯絡電話:03-5368920轉4001、4007

點閱人數:1803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8/11/28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