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寺廟吹起環保風!關帝廟啟動「低碳智能好空品」物聯網 守護寺廟好空氣大圖
寺廟吹起環保風!關帝廟啟動「低碳智能好空品」物聯網 守護寺廟好空氣

新竹市環保局長江盛任今(31)日代表市長林智堅視察關帝廟,在關帝廟主委江雲水、總幹事曾炏相及執行長江明珠的陪同下,了解轄內第1座設置在廟宇內的數位智能室內空氣品質雲端監控系統,透過「連續監測」、「即時改善」雙重機制,讓進出廟宇的信眾及管理人員都能呼吸新鮮空氣,建立環保廟宇新典範。
 
江盛任局長表示,新竹市以「一尊三少一目標」推動低碳廟宇,在尊重民俗信仰的前提下,推動少香、少金、少炮的環保措施,以保障信眾及廟方管理人員健康為目標,6年來已輔導推動31處廟宇完成低碳廟宇認證。除配合減燒、集中燒等措施外,並積極投入創新思維,去(106)年推出整合大面額紙錢及祈福功德狀的祭祀組合「薄金包」大受好評,今(107)年再新推「低碳智能好空品」物聯網,利用智慧管理的最新科技,建置即時掌握廟宇空氣品質及執行空品改善的新利器。
 
關帝廟江雲水主委說,該廟向來重視空氣品質,已設置噴霧系統、啟動天窗、排風扇等設施,如今再增設數位智能室內空氣品質雲端監控系統,整合「智慧儀表」、「雲端管理」、「自動管控」等三項高科技技術,若偵測到室內細懸浮微粒濃度達到警戒值時,除提供異常預警給管理人員外,亦可透過連動自動管控系統,啟動相關空品淨化設備,即時降低污染物濃度,精準監控及改善整體室內空氣品質,完全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充滿科技優勢及人性關懷。此外,系統亦同步以簡訊通知廟方人員,能夠宣導現場信眾立即配合減香、減燒等減量措施,避免造成更大環境負荷。
 
林智堅市長感謝關帝廟對於新竹市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貢獻,經常發放公益慈善救濟白米、成立忠義圖書館,更頒發獎助學金等救濟貧困、弱勢家庭,甚至與企業共同捐贈1輛巡邏車與60輛警用機車,加強新竹市民的安全強度,實為宮廟表率。現又跟上科技環保風的時代腳步,以「類智慧」科技打造低碳廟宇,提供信眾及廟宇管理人員更優質的環境,兼顧傳統祭祀與維護室內空氣品質,建立環保廟宇新典範。
 
環保局表示,為積極推廣「低碳智能好空品寺廟」,打造新竹市寺廟好空氣,已編列設備裝設補助經費10萬元,提供協助改善廟宇室內空氣品質,每間廟宇補助2萬元、限5個名額,補助申請期限即日起至107年12月31日止,相關裝設及補助事宜請洽詢環保局03-5368920分機2011洪先生。
 
新聞資料提供: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聯絡人:潘依萍科長、張衿瑋隊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2001、2006

點閱人數:661

資料發佈: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

發布日期:2018/10/3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