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新竹市低碳蔬食做環保活動 胎裡素寶寶快閃 驚喜演出

為提倡低碳蔬食做環保,新竹市環境保護局結合新竹市一貫道協會、宏宗聖堂道學院、崇慧教育基金會等單位,於10月28日在新竹市樹林頭公園,舉辦「低碳蔬食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活動現場有30位胎裡素道親以蔬食裝扮快閃演出,逗趣可愛相當吸睛。市長林智堅表示,吃素不僅做環保,吃素的人脾氣溫和、身體健康、相貌端正,蔬食是對環境與自身很好的選擇。

當天有30個以上蔬食美食攤位,吸引超過眾多蔬食愛好者參加饗宴,林智堅市長、環保局長江盛任及安東道場謝德祥前人共同參與,為了證實吃素對身體的好處,當天有 30位「胎裡素」一貫道親以蔬食裝扮於活動現場快閃。一貫道新竹分會理事長曾文池表示,胎裡素的孩子從母體就吃蔬食,今天參加的胎裡素道親最年長的是30歲,他成家有了第二代的「胎裡素寶寶」,他們共同的特質是相貌端正性情溫和,沉靜持重,極有愛心,有別於一般人的特殊氣質。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一貫道以宗教的力量讓城市中有正向的能量,他說市府團隊這幾年來推動城市的改造,以正向的能量推動許多公園、地景的改變,如今天活動的樹林頭公園,以前是一大片的廢墟,雜草叢生,經過市府團隊和國防部不斷的溝通,現在這個地點成為一大片綠地,傍晚的時候常看見家長帶的小朋友練腳踏車、或是搭起帳蓬在草地上玩耍、長輩們也會在樹下悠閒的安享人生。他說這樣的改變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讓很多人十分感動。

另活動當天由人行道素食餐廳主廚王浚安與林智堅市長、江盛任局長及宏宗聖堂道學院謝德勝董事長一起示範素食廣東炒麵,噴香的滋味令在場的觀眾食指大動。王浚安主廚74年次,一出生就吃素,20幾歲就投入素食烹飪,他推廣素食是希望透過清淨的飲食減少暴戾之氣,讓大家身體更健康。 

活動現場還設置環境衛生、綠色消費、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等環保闖關活動,通過者可獲50元蔬食品嚐券,有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親子共學環境知識,場面溫馨感人。

活動的另一個高潮點是「好玩的劇團」表演「不再氣PUPU」親子劇場,演出主題為搶救氣候異常的地球。闡釋不是旱災就是豪雨成災的異常氣候,讓動物們都發出了哀嚎,為了找出異常的原因,動物們努力想辦法搶救地球,於是展開一連串驚險刺激的大作戰,讓地球不再氣PUPU(氣呼呼)。整場表演融合戲劇、特技、舞蹈、小丑雜耍展現,精彩的表演藝術逗得台下親子樂開懷。

江盛任局長表示,每人每吃一餐蔬食即可減碳0.78公斤,顯見吃蔬食對於整個世界的碳排放極其重要,尤其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糧食生產的危機,大家可以多吃「蔬食」一起解除糧食危機。

江盛任局長說,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的長期關注下,國中小學每周一素,而且都使用在地的有機食材,讓學童攝取健康蔬食從小養成。另新竹市自105年起推動一系列關懷土地的友善農耕活動,包括在公園的食物森林、可食地景,還有在住家屋頂種菜的仿生菜畦,將雜草、落葉、廚餘等有機廢棄物轉化為肥沃土壤,用友善環境的方式,種植出可永續生產的健康蔬果。

此外,為共同響應推廣「蔬食環保護地球」的活動,凡持本次活動票根,自10月28日至12月31日止,前往新竹市明德、古今車用中、Lovy Veggie健康飲食、荷風蔬食,以及新竹縣竹北竹園、韓楓、Sidewalk人行道蔬食等蔬食餐廳,用餐可抵九折優惠。

今日活動參與貴賓有曾資程議員、李妍慧議員、吳清山議員代表、新竹市政府張力可處長、福林里鄭榮一里長、東門里蘇竹勝里長,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分機1001、1005

點閱人數:467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8/10/29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