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培育環保知識家 竹市20名優勝選手將出征全國賽大圖
培育環保知識家 竹市20名優勝選手將出征全國賽

新竹市「107年環境知識競賽」昨(30)日於三民國小視聽教室熱鬧開戰!賽事分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4組,共吸引324名選手角逐,經過一整天激烈比賽,成績出爐,各組錄取前5名,將代表新竹市,參加11月17日環保署於臺中市逢甲大學舉辦的全國總決賽。市長林智堅表示,期望透過環境知識競賽,培養對環境有責任感,具備高環境素養的公民。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環境知識競賽已邁入第7年,共計國小組25所109位、國中組15所72位、高中組9所43位同學報名,參加者都是通過學校資格賽的高手,戰況激烈,顯示環境教育已獲得各校重視。社會組部分包含學校老師及社區里民等共100人報名參加,個個都有備而來,其中不乏有師生、親子及好友一起報名參賽,除了充實環境知識外,還能共同學習增進彼此情誼,養成正確環保理念與素養。
 
去(106)年環境知識競賽全國總決賽榮獲高中(職)組第1名鄭濬緯同學今(107)年再次參加,鄭濬緯同學表示,參加環境知識競賽讓他學到很多,因為題目範圍廣泛且多元,包含政府政策、時事、指定影片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有了去年的參賽經驗繼續努力,希望今年繼續為本市爭取榮譽再接再厲,利用閒暇時間自我充實,加強了解環保相關時事議題,同時也將學到的環保知識實踐於生活中。
 
環保局表示,競賽進行方式分為「初賽」、「複賽」及「PK賽」三階段,初賽以選擇題畫卡方式答題,取分數前50%名額進入複賽,積分相同者則以PK賽決出勝負。複賽及PK賽係以4選1舉牌方式答題,採單題答錯即淘汰方式進行。「複賽」優勝前10名,將獲得等值獎品及獎狀,第1-5名獎金依序為6000、5000、4000、3000、2000元,第6-10名獲1000元獎金,各組前5名者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總決賽。若獲全國「總決賽」各類組前5名者,將獲頒獎金及獎狀,社會組第1名最高可獲3萬元,國小、國中、高中等3組的第1名可獲2萬元,另指導老師可獲得1萬元獎金。
 
新竹市「107年環境知識競賽」各組前5名優勝名單如下:
■國小組:
第1名 新竹市北區載熙國民小學 吳紘宇
第2名 新竹市北區民富國民小學 范紫葳
第3名 新竹市東區東門國民小學 王宥程
第4名 新竹市香山區頂埔國民小學 潘閔裕
第5名 新竹市東區青草湖國民小學 劉落凡
■國中組:
第1名 新竹市立光華國民中學 連笠宸
第2名 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 黃柏淵
第3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國中部) 許竣賀
第4名 新竹市立光武國民中學 陳郁仁
第5名 新竹市立三民國民中學 洪詠靜
■高中組:
第1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郭叡
第2名 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 莫殷其
第3名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羅皓澤
第4名 新竹市立建功高級中學 杜文昀
第5名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黃崇智
■社會組:
第1名 蘇俐洙
第2名 劉文彰
第3名 楊永宗
第4名 楊晏慈
第5名 朱涵韻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王昱云科員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05

點閱人數:1001

資料發佈:綜合計畫科

發布日期:2018/10/01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