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網站流量分析套件,不影響使用者瀏覽
::: 首頁 環保新聞 新聞內容
環保局大字圖
facebook-icon plurk-icon twitter-icon
好暖心!連三年低調助弱勢 竹市暖男中秋送「資收大軍」愛心月餅大圖
好暖心!連三年低調助弱勢 竹市暖男中秋送「資收大軍」愛心月餅

新竹市環保局有47位弱勢擔任「資收大軍」,一位不願具名的「暖男」鄭先生,感佩資收者對地球環境的大愛,不僅連續三年捐贈愛心物資,今年中秋節也不例外,致贈數十盒月餅禮盒,由環保局長江盛任轉贈,盼辛苦的資收大軍度過溫暖中秋佳節。


愛心人士鄭先生已連續三年捐贈白米、肉鬆、粽子、月餅等實用物資,且今年更分別於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三次送暖。市長林智堅感謝鄭先生協助弱勢的精神,使資收大軍能持續為守護這片土地而努力,讓環境得以永續。


環保局江盛任局長表示,近年來資源回收物價格下跌,廢紙回收價格從今年初每公斤4.5餘元驟降至2.5餘元,鄭先生有感於個體業者收入減少,加上感佩資收者善盡小我之力做資源回收,遂於中秋節前夕,特別捐贈月餅禮盒給新竹市資收大軍及資源回收個體戶,並委由環保局轉贈。


江盛任局長指出,環保局目前雇用47位弱勢的資收大軍,每個月在垃圾掩埋場協助資源回收分類25小時,如今有愛心人士轉贈愛心物資,使受贈者充分感受到社會溫暖。 環保局也呼籲,市民應共同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維護市容環境整潔,並將資源物交予環保局資源回收車,也可就近送至32里的風收站。


另外,若遇見資源回收工作的個體業者,歡迎送上親切溫暖的問候,「辛苦了!謝謝您們平常幫忙做資源回收,維護環境整潔」,使人情溫度充滿在這座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新聞聯絡人:潘國燕科長、陳心怡隊員 03-5368920#4001、401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彭富洋 03-5216121#213

點閱人數:794

資料發佈:環境衛生管理科

發布日期:2018/09/25

環保局大字圖

環保局地圖| 科室分機表| 意見信箱|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環保局地址:30058 新竹市北區海濱路240號

上班服務時間:08:00~17:00

總機:03-5368920 傳真:03-5368283

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351-855或0800-066-666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1050

最近改版日期:2018/07/01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版權所有 © 2018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Bureau of Hsinchu City. All Rights Reserved.